学校要闻 >> 正文
省教育厅专家组对我校公共艺术教育工作进行评估
发布人:   信息来源:音乐学院   日期:2021-05-27 16:25:16    打印本文

    5月26日,由省政府督学、郑州西亚斯学院原党委书记费鹤祥教授为组长,郑州师范学院公共艺术教学部主任张广华、洛阳理工学院教育科学与音乐学院副院长杨冬梅、河南师范大学艺术教育委员会副主任罗强为成员的河南省教育厅公共艺术教育评估专家组一行4人对我校公共艺术教育工作进行检查评估。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王东云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公共艺术教学部部分教师参加了汇报会。
    汇报会由音乐学院院长、公共艺术教学部主任王伟平主持。他首先对专家组一行莅临我校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随后,专家组观看了我校宣传片,专家组组长、省政府督学、郑州西亚斯学院原党委书记费鹤祥传达上级文件精神,他表示艺术教育艺术教育是教育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具有德育、美育的功能。艺术教育在学校教育中能营造丰富多彩的文化氛围,增强学生的审美意识,提高审美情趣和文化品位;陶冶学生的情操,培养学生良好的品质和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在建立和谐人际关系和促进人的全面发展方面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并对我校近几年在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影响力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
    副校长王东云教授对我校公共艺术教育工作进行了汇报。王东云从组织保障有力、教学活动丰富、基础设施齐全、教学成果显著、科研成果丰硕以及目前我校公共艺术教育方面存在的不足及改进措施等几个方面向专家组进行了汇报。并向专家组重点介绍了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重点创作项目——红色经典音乐剧《杨靖宇》的排练、演出情况,黄淮学院豫派二胡研究所的成立,以及我校创编的舞蹈《文狮少年》代表河南省高校参加第六届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并取得一等奖等情况。
    会后,专家组开展现场查验工作,结合公共艺术指标评价体系,认真查阅了文件、资料等相关支撑材料。还实地考察、了解了我校公共艺术教育相关硬件设施情况。

(撰稿:张 静  责任审核:王伟平)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