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郑邦山一行到黄淮学院调研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日期:2021-05-26 20:26:34    打印本文

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郑邦山一行到黄淮学院调研
市长朱是西 副市长刘晓文陪同调研

    雨洗青山无穷碧,风拂黄淮分外明。5月25日下午,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组长、省委高校工委专职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郑邦山,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垠亭一行在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是西,副市长刘晓文的陪同下到黄淮学院调研。黄淮学院党委书记李国胜,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先省,党委副书记王冰,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曹忠义,党委委员、副校长张新艳、王东云、耿红琴、兰军瑞、张艺迪,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姜彦玲,党委委员、副校长宋建新以及驻马店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宋大成、院长张胜参加调研。省教育厅、市政府、市教育局等相关领导也参加了调研。
   郑邦山一行先后来到工程技术中心、建筑工程学院、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智慧校园体验中心,现场观摩了解黄淮学院的工程教育、科学研究、检测分析、科技孵化四大功能以及拙匠书院改革发展情况、产教融合项目以及5G智慧校园建设,对学校下一步的高质量发展、特色发展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指导意见。
    细雨潇潇迎嘉宾,笑语融融话发展。在黄淮学院图书馆天中厅召开的座谈会上,与会领导专家为黄淮学院高质量发展把脉问诊、出谋划策。李国胜主持座谈会并进行办学情况汇报。
    李国胜介绍了黄淮学院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驻马店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创新办学模式和人才培养模式,深化内部治理结构改革;主动融入地方创新驱动发展体系,持续提升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能力水平;大力开展国际合作交流,加快推进国际化办学进程,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成功探索了一条“地方性、应用型、开放式、国际化”地方本科高校转型发展道路的作法以及“十四五”时期深化教育综合改革情况进行了专题汇报。
    与会领导一同观看《奋进新征程 实现新跨越——黄淮学院2020年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纪实》专题片。
    刘晓文就驻马店市委、市政府全力促进职业教育和高等教育的发展,依托正阳花生产业、泌阳夏南牛和食用菌产业、汝南水产业、西平服装产业、平舆县防水产业等资源优势和人才优势筹备智慧牧业产业学院、农业工程学院、坝道工程职业学院等情况向参加调研的省教育厅领导进行了介绍,并提出六点建议,希望通过省教育厅的大力支持为驻马店市打造人才新高地、提供产业新动能。
    朱是西在发言中指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人才强国、教育兴邦。高等教育是一个地方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培养人才的关键节点,教育水平决定着未来发展水平。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始终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大力实施科教兴市和人才强市战略,在产业发展、科技创新、平台建设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在省教育厅领导的大力支持下,驻马店市将进一步发挥人才和智力资源优势,紧密结合教育发展、教育需求,深入探讨、集聚力量,在人才合作、产业对接、城市建设等方面充分发挥高校的人才和资源优势,努力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陈垠亭代表省教育厅调研组结合调研情况对我市相关领导提出的建议进行了详细解答,并对我市职业教育和高等教育的下一步发展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郑邦山认真听取了黄淮学院的基本情况汇报,对学校的发展成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在黄淮学院调研感触很深、收获很多。学校变化大、发展快、面貌新、班子强、特色亮、很丰富,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以及完善大学功能方面进行了行之有效的探索。希望黄淮学院下一步继续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进一步创新思路、放大优势、提升水平,始终在全省高校教育教学领域走在前、做表率,为全省高校创新发展创造更多好经验、好做法。
    李国胜在总结发言中表示,省、市领导到黄淮学院调研指导,以高远的政治站位、宽广的发展视野、深邃的战略眼光,为改革发展处于关键时期的黄淮学院带来了新理念、新思路、新方法,使我们深受教育、深感鼓舞,也倍感使命艰巨、责任重大。我们将这次调研指导为契机,深入推进育人方式、办学模式、管理体制、保障机制改革,进一步构建和完善职普融通、富有黄淮特色的现代教育新生态、现代育人大格局、现代成才大环境,培养更多更好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以高度的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以强烈的政治担当立德树人,以黄淮学院的高质量发展更好服务驻马店高质量跨越发展!

(撰稿:温培雅  摄影:王振杨 韩杨洋  责任审核:朱鸿飞)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