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黄淮学院师生主创的大型音乐剧《杨靖宇》举行首次带妆彩排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日期:2021-05-19 19:29:11    打印本文
  红色丰碑传递红色基因  时代大剧真情讴歌英雄   
黄淮学院师生主创的大型音乐剧《杨靖宇》举行首次带妆彩排

    一座穿越时空的红色丰碑,让我们回望峥嵘岁月;一部走近英雄的时代大剧,让我们重温红色历程。红色与传承,激情与力量,5月18日晚的市会展中心音乐飞扬、掌声如雷,黄淮学院师生主创的红色经典音乐剧《杨靖宇》进行首次带妆彩排。黄淮学院党委书记李国胜,党委副书记曹忠义,党委委员、副校长张新艳、王东云、耿红琴、张艺迪,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姜彦玲,党委委员、副校长宋建新到现场对剧目进行审核。相关部门人员及音乐学院近百名师生观看了此次彩排。
    据悉,音乐剧《杨靖宇》2017年开始酝酿创作,是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重点创作项目,今年3月初开始排练,黄淮学院共有260名师生参与了创作和演出。此次彩排是第一次合成彩排,采用音乐剧音、舞、诗、画的独特表现形式,展现英雄杨靖宇英勇善战的大智、大勇、大为,心怀家国的大仁、大义、大爱,赢得了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李国胜观看彩排后,对全体创作人员的精彩演绎表示肯定,并就演员的角色塑造、舞台道具、唱词以及剧情提出了具体的修改建议。他指出:有梦想才有奇迹,有激情才有美好。黄淮师生立足天中这方红色土地,挖掘地方红色资源,推动红色基因传承,打造红色文化品牌,音乐剧《杨靖宇》以大历史的视野讲好故事,从大时代的高度塑造大英雄,是一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献礼之作,也是一部高校服务地方文化繁荣的精品力作,对于赓续红色基因,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黄淮师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有着重要的现实意义。
    李国胜强调: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我们用音乐剧歌颂英雄、怀念英雄,因为杨靖宇是卓越杰出的共产党人,是伟大不朽的民族英雄,是五千年薪火相传、生生不息中华民族精神最坚实的根基、最壮美的体现,是中国共产党人最光辉的先锋、最英勇的典范!我们要通过更多的红色文艺作品,引领青年大学生将红色基因融入血脉,用红色精神激发力量,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让我们在创作中回望历史,在演出中展现激情,致敬英雄,勇毅前行!
(撰稿:温培雅  摄影:张 陆  责任审核:朱鸿飞)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