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成都师范学院教师培训团队来我校开展智慧课堂教学培训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信息化办公室   日期:2021-05-17 09:16:57    打印本文

    5月13日,教务处、信息化办公室邀请四川省智慧教育联盟秘书长、成都师范学院网络与信息中心主任周鑫燚教授团队在课程思政研究中心举办为期两天的智慧课堂教学培训班。此次培训旨在深化教学改革,提升教育理念,促进我校教师智慧课堂教学模式与有效教学深度融合,全面提升教师的信息化应用水平。我校各学院分管教学负责人、骨干教师共80余人参加培训,培训由黄淮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耿红琴主持。
    开班仪式上,耿红琴代表学校对周教授团队应邀来我校授课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周教授团队在智慧课堂教学教法和教学技能创新与改革方面取得的成就并就培训纪律提出了要求。
    在接下来的培训中,周教授详细阐释了教育信息化发展对推动教育现代化的重要作用、开展智慧课堂教学改革的重要意义,就一流课程建设的“两性一度”特性、学生高阶思维能力的培养、创新教学模式、多途径促进学生深度学习等角度进行深入细致的解读。在互动交流环节,参训老师们就智慧教学的运用方法、合理教学设计、教学组织过程中的困惑等与周教授进行了交流探讨。
    本次培训,周教授团队还将从“智慧课堂有效教学模式”、“小组合作学习有效策略”、“金课建设”有效路径等几个方面进行授课,内容丰富详实,既有讲座,也有实操,还有互动,为全面提升我校教师在智慧课堂教学理念、教学设计、重构教学模式方面的能力起到有效支撑,也将切实促进我校本科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

(撰稿:朱英哲  摄影:杜 冲  责任审核:周 鹏)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