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举行2021年征兵政策咨询暨秋季征兵工作现场会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日期:2021-05-10 15:41:34    打印本文

    为积极引导广大青年学子踊跃报名参军入伍,帮助有志投身军营的青年全面深入了解征兵政策,激发我校广大适龄青年参军入伍的热情,我校联合驿城区人民武装部,利用我校举行毕业生就业双向选择洽谈会的有利时机,于5月8日在洽谈会现场开展征兵政策宣传活动。洽谈会启动仪式结束后,驻马店市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金冬江及相关局委领导同志在校长刘先省的陪同下查看了征兵咨询服务站并与大学生亲切交谈。
    上午十点半,秋季征兵工作现场会在政策咨询现场举行。驿城区人民武装部政委丁小兵,黄淮学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曹忠义,黄淮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张新艳出席会议。党委人民武装部全体同志、各学院党委书记、征兵专干及退役复学大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人民武装部副部长辛琳琳主持。
    会上,党委人民武装部部长张水成通报了我校2021年春季大学生征兵工作完成情况。丁小兵政委对我校2021年春季征兵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通报了我市春季征兵工作的总体情况,并就今后大学生征兵工作的深入开展做了经验指导。
    曹忠义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各学院及党委人民武装部在征兵工作中,针对国家大学生应征入伍政策的不断调整,现行的方法手段过于传统,未能及时转变思想,也未能大胆的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每个环节从布置、督查、验收、通报、整改、提高、到完成任务,工作谋划的不细致,通报整改的不具体,从顶层上未能形成闭合的良性循环系统。
    针对下一步的工作,曹忠义希望各个学院不断总结经验,查找不足,真正从讲政治的高度对待大学生征兵工作。希望武装部的同志从政策执行到目标落地各个环节,出新招、出高招、出快招,全心全意为基层学院服务,尽早健全武装工作长效机制,将征兵工作逐步推进,落到实处,力争2021年我校国防教育、征兵工作取得更大成绩。
    现场会结束后,驿城区人民武装部军事科工作人员和我校退役复学大学生组成的讲解员队伍为我校大学生进行政策现场咨询活动。

(撰稿:黎 明  责任审核:辛琳琳)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