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黄淮学院党委书记李国胜到直属附属驻马店市中心医院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党政办公室   日期:2021-04-30 14:55:43    打印本文

学史明理 学史增信 学史崇德 学史力行 做新时代“最美的医务工作者”
黄淮学院党委书记李国胜到直属附属驻马店市中心医院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

    4月29日下午,黄淮学院党委书记李国胜以《学史明理 学史增信 学史崇德 学史力行——做新时代“最美的医务工作者”》为题,为黄淮学院直属附属驻马店市中心医院党委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支委委员、党员代表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报告会在直属附属驻马店市中心医院市门诊七楼会议室举行,医院党委书记、院长杨长虹主持会议。
    “每个人的一生都会有许多感动生命的瞬间、一刻来组成。正是这些一刻和瞬间在感动着我们、启迪着我们、引领着我们。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就是我们党领导下的一个个鲜活的生命和个体组成的广大人民群众的革命、建设、改革、发展、牺牲、奋斗、奉献的瞬间和时刻组成的。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伟大斗争中,全国数百万名医务人员奋战在抗疫一线,同样留给我们很多感动生命的一刻,历史铭记的瞬间。”李国胜开篇围绕“感动生命的一刻、历史铭记的瞬间”带领同志们共同回忆毛泽东、张闻天、陈望道、杨靖宇等革命领袖、红色楷模的人生故事、革命事迹,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知行合一中践行初心使命,在融会贯通中汲取奋进力量。
    学史明理,我们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深入领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李国胜指出,我们正处于一个伟大的时代。关于这个伟大的时代,可以从千年的历史回望中去追寻,从铭记于内心的记忆中去追寻印证,从世界各国各地区不平衡发展的鲜明反差中去对比认识,从全国、河南省到驻马店市近几十年的发展历程和取得成绩来看待和比较,从中外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具体举措和实际效果来对比认识。我们之所以能够取得这样伟大的成就,是因为有100年建党史、拥有9100多万名党员的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是因为有五千年中华文化的深厚积淀和960万平方公里广袤大地为我们提供了博大的精神财富和广阔的实践舞台,是因为有五十六个民族组成的勤劳勇敢、自强不息、艰苦奋斗、善良智慧的十四亿中华好儿女。
    李国胜指出,医者,身着白衣,心有锦缎,穿梭在生死之间,守护生命的温度,手握生命的重量,只有一生如一日的呵护,才能对得起医生的称号,担负起治病救人的使命。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要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站位新时代,践行医者初心,李国胜希望大家坚持学史力行,做新时代“最美的医务工作者”,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弘扬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继往开来、再接再厉,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不断锤炼精神品格,着力涵养家国情怀,努力提升技能本领,致力升华人生境界,全力服务奉献人民,为这个时代留下闪光的足迹!
    李国胜对黄淮学院直属附属驻马店市中心医院广大医务工作者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正确认识和把握自我。做一名“术业有专攻”的合格医生,不断克服新常态下医者“本领恐慌”问题,为干好工作推进事业打好坚实基础。二是要坚守干净干事的职业操守。始终牢记“行医为民”的初心,不断锤炼“大爱无疆”的医德,以仁德之心顾念病患,不要成为“走错路”的人,不要成为“多余人”,不要成为“精致的利己主义者”。三是要牢记勇于担当的职责使命。作为医务工作者,践行医者初心,需要具有强烈的担当精神,做到心中有“责”。希望直属附属医院广大医务工作者主动适应医学新发展、健康服务新需求,紧密对接精准医学、转化医学、智能医学新理念,大力推进“医学+”复合型人才培养改革,共同探索新医科发展之路,共同开创驻马店市高等医学人才培养新局面,为驻马店教育卫生事业的大发展,为加快推进“健康驻马店”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撰稿:吴伟正 摄影:赵歌平 审核:温培雅 终审:朱鸿飞)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