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黄淮学院举行廉政教育基地挂牌仪式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纪委   日期:2021-04-23 18:10:31    打印本文

    4月23日上午,“黄淮学院廉政教育基地”挂牌仪式在驻马店市纪委宣教中心举行。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成宽,黄淮学院党委书记李国胜,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先省,驻马店市纪委领导班子成员,黄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市纪委有关部室负责同志,黄淮学院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纪委委员、纪检委员和黄淮学院纪委全体人员参加了挂牌仪式。仪式由由黄淮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姜彦玲主持。
    李成宽在致辞中指出,黄淮学院廉政教育基地在驻马店市反腐倡廉教育展厅隆重挂牌,这既是我市校地共建活动取得的一项重要成果,是黄淮学院党委、纪委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校,加强高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举措,也是驻马店市纪检监察工作的一件大事,充分体现了黄淮学院党委、纪委对驻马店市纪委监委的信任和支持。李成宽强调,市纪委将按照校地共建工作的总体部署,与黄淮学院进一步密切协作,深化交流,积极主动为黄淮学院开展廉政教育搞好服务、创造平台。同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创新教育形式,丰富教育内容,综合发挥惩治震慑、惩戒挽救、教育警醒的功效,着力把展厅打造成黄淮学院广大党员干部和全体师生廉政教育的生动课堂,打造成高校廉政教育基地的一张名片,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校不断向纵深发展,为推动黄淮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李国胜在讲话中指出,在驻马店市纪委建立黄淮学院廉政教育基地,既是市纪委对黄淮学院的大力支持,也是校地合作结出的又一丰硕成果,是我校廉政教育开辟的新阵地,是黄淮学院廉政教育的大课堂、大学校。李国胜强调,黄淮学院将以廉政教育基地为依托,持续发挥基地作用,“讲政治、重担当、做表率”,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党风廉政教育的针对性和参与性,真正使廉政教育基地成为我校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陶冶道德情操的重要课堂、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的重要平台、弘扬廉洁文化的重要阵地,以高质量的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夯实“不想腐”的思想根基,为我校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和建校50周年。
    在热烈的掌声中,李成宽、李国胜共同为黄淮学院廉政教育基地揭牌。
    挂牌仪式结束后,黄淮学院70余名党员干部代表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参观了廉政教育基地。同志们纷纷表示,这是净化心灵、弘扬正气,进一步筑牢理想信念的精神之旅,要在心中铸就永远鸣响的警钟,做新时代忠诚、干净、担当、有为的优秀干部。
    参观结束后,在鲜红的党旗下,黄淮学院党员干部在李国胜书记的带领下,高举右拳,庄严宣誓,重温了入党誓词。

(撰稿:张芷婧  责任审核:杨 潇)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