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黄淮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先省带队赴平顶山学院、河南城建学院考察交流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日期:2021-04-22 10:57:53    打印本文

    谷雨时节春耕忙,考察学习谋发展。为进一步推进学校学科建设、应用型人才培养和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工作,4月19日至4月20日,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先省带队前往平顶山学院、河南城建学院考察交流。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曹忠义,党委委员、副校长王东云,党政办公室、人事处、教务处以及相关二级学院负责同志陪同考察。
    4月19日下午,刘先省一行来到平顶山学院考察调研。 平顶山学院院长苏晓红致欢迎辞,对刘先省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双方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进行座谈。会上苏晓红介绍了平顶山学院的发展建设情况,并就临床医学专业申报、师资队伍建设、医学教育管理、附属医院建设、临床教学在附属医院实施等方面作了详尽介绍。据悉,平顶山学院在2020年3月成功获批临床医学、医学检验技术2个本科专业,这是平顶山学院在学科专业建设方面取得的重大突破。苏晓红讲到,黄淮学院作为教育部应用技术大学改革战略研究试点院校,在深化产教融合、推进校企校地合作等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和优势,她希望未来双方能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相互学习借鉴。
    刘先省对平顶山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对平顶山学院近年来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取得的骄人成绩表示祝贺。他说,作为2004年共同升本的地方应用型本科院校,平顶山学院和黄淮学院在办学机制和模式等方面有着很多的共通之处。近年来,平顶山学院抢抓发展机遇,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尤其是在教育部严格控制临床医学专业设置的大背景下,平顶山学院能够成功获批临床医学和医学检验技术2个本科专业实属不易,对黄淮学院具有示范意义。此次考察交流旨在进一步学习平顶山学院先进的办学经验和发展思路,加强交流合作,尤其是学习平顶山学院在临床医学专业申报和建设、人才培养方案、培养模式、教学大纲及课程体系、附属医院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先进经验。
    刘先省说,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临床医学教育作为黄淮学院十四五规划中的重要一环,对于学校的发展意义重大。希望以此次考察交流为契机,学习贵校在临床医学专业申报和建设中积累的好经验、好做法,推动校际交流合作取得更多实质性成果,为黄淮学院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打好基础提供更多的经验支持。同时也希望平顶山学院能够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黄淮学院的建设和发展。
    与会人员围绕医教协同新机制下临床医学专业教学改革的方向与举措、临床医学师资队伍建设、服务社会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双方表示将进一步促进校际交流合作,推动两校教育事业共同发展。座谈会由平顶山学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田建伟主持。
    座谈会后,刘先省先后来到平顶山学院陶瓷学院实训工场、陶瓷烧制窑房、鲁山花瓷馆等地进行实地参观和考察。
    4月20日上午,刘先省一行来到河南城建学院。河南城建学院党委书记张惠贞代表学校对刘先省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随后,双方在第一会议室召开座谈会。河南城建学院副校长周颖杰简要介绍了学院在专业认证和一本专业招生工作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座谈会上,刘先省对河南城建学院办学情况和特色专业建设给予高度赞赏,对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希望双方能在专业认证、学科建设、应用型人才培养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双方还围绕应用型人才培养、师资建设、专业布局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座谈会由河南城建学院党委副书记王靖主持。
    会后,刘先省一行实地考察了河南城建学院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能源与建筑环境工程学院等特色学院。 

(文/图:王振杨  审核:温培雅  终审:朱鸿飞 陈兴华)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