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姜彦玲专题听取第一轮巡察阶段工作汇报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纪委   日期:2021-04-22 08:46:34    打印本文

    4月20日,党委第一轮巡察阶段工作汇报会在综合楼602会议室召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姜彦玲专题听取汇报并讲话。汇报会由纪委副书记、巡察办主任侯健主持。
    党委第一、第二巡察组分别对体育学院、国有资产管理处、经济与管理学院、招生就业处等4个单位党组织阶段性巡察工作进行了汇报,提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的方向及重点。
    姜彦玲对本轮巡察工作进行了点评指导,对两个巡察组已开展工作予以肯定,针对下阶段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姜彦玲要求,一要坚守政治定位、强化政治监督。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坚持从政治上看问题,紧扣“四个落实”,按照“四个对照”,着力查找政治偏差,督促被巡察党组织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党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落地。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做到精准监督。发现问题是巡察工作的生命线,通过调阅材料、听取汇报、个别谈话、下沉了解等精准发现问题,精准分析研判,充分发挥巡察监督利剑作用。三要突出标本兼治、提升监督质量。发现问题的目的是解决问题,必须分类施策、标本兼治,推动被巡察党组织举一反三、堵塞漏洞、深化改革、完善制度。四要保持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巡察干部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不仅要有斗争的精神,还要有斗争的本领,在斗争中成就事业,在斗争中锻炼成长,严守纪律规矩,强化责任担当,建成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巡察铁军,以优异的巡察成果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撰稿:刘 凯   责任审核:杨 潇)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