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黄淮学院直属附属驻马店市中心医院实力打榜 跻身全省三级综合医院前三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日期:2021-04-14 09:56:15    打印本文

最新公立医院“国考”“省考”成绩单发布
黄淮学院直属附属驻马店市中心医院实力打榜 跻身全省三级综合医院前三

    淮河源头,伏牛东端;杏林春暖,医术仁心。近日,随着公立医院“国考”“省考”成绩单陆续发布,黄淮学院直属附属驻马店市中心医院实力打榜,交出优秀答卷。
    3月30日,国家卫健委通报2019年三级公立医院绩效考核结果,黄淮学院直属附属驻马店市中心医院在全国1183家三级综合医院排名第383位,较2018年上升63位。3月31日,省卫健委公布2020年度全省三级医院基于DRG绩效分析报告,黄淮学院直属附属驻马店市中心医院综合能力在全省三级综合医院中排名第三(含省级医院),全省市级综合医院中排名第一。
    这份成绩单意味着什么?据悉,省公立医院绩效考核数据全部来自公立医院绩效考核信息系统,涵盖医疗质量、运营效率、满意度评价等方面,包括病情严重程度、住院和诊疗时间、费用指数、多学科协同指数等56项指标,以大数据技术为支撑,保证关键数据信息自动生成、不可更改。省卫健委基于绩效考核数据,采取分析评价和现场复核相结合的方式,评出精准有效的考核结果。在2018年全省“大考”中,该医院就脱颖而出,取得第7名的好名次。随后连续两年“的省考”中,该医院综合能力节节攀升,从2019年的第4名升至2020年的第3名。在全国三级医院绩效考核中,该医院等级由“B+”升至“B++”。今年2月,在全国558家三级综合医院中,该医院卒中中心综合能力指标全国第8名,胸痛中心质量控制指标全国第12名。
    在2020年的疫情大考中,黄淮学院直属附属驻马店市中心医院医护人员医术精湛,创新新冠肺炎重症救治模式,实现“确诊患者零死亡、医务人员和患者零感染、预检分诊零失误”的目标,为全市打好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筑牢健康屏障。同时彰显高尚医德,与哥伦比亚波哥大军事医院通过视频分享了疫情防控救治经验。隔山隔水、心连情连,通过连线同心战疫,展现了天中医护人员的大爱与大义。
    一所医院的发展也是一座城市医疗卫生水平的生动折射。为着力提升全市人民幸福感和安全感,近年来,黄淮学院直属附属驻马店市中心医院下好医教研融合棋,做好综合医改大文章,不断提升绿色健康服务内涵,开创了具有黄淮特色的发展新模式。

(撰稿:温培雅责任审核:朱鸿飞)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