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全国劳动模范樊振为2021年黄淮学院团校第一期培训班作报告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团委   日期:2021-04-14 09:52:18    打印本文

    为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内容,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进行,4月13日,黄淮学院特邀全国劳动模范、黄淮学院2002届化学教育专业校友樊振到图书馆中州厅作了题为“学习·成长· 奋斗——黄淮人永远在路上”的专题报告。各学院团总支负责人、辅导员代表、校团委全体人员、校学生会全体人员、各学院学生会代表、班级团支部书记代表、各学生社团负责人等近500人聆听了这场关于学习、关于成长、关于奋斗的精彩报告会。在报告会之前,黄淮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冰与樊振共叙情谊,共话发展,并对优秀校友樊振在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的肯定,希望他能一如既往的关心母校、宣传母校、支持母校,在工作岗位上再立新功。报告会由党委学工部部长张水成主持。
    报告会上,樊振结合自己的学习工作和成长经历,用鲜活的事例和生动的语言围绕“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不断学习提升自己”“发扬一丝不苟、爱岗敬业、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在工作中不断成长”“开拓创新,成就未来,除了奋斗,别无选择”三个方面为同学们叙述了在科研工作一线,在药品研发车间,在平凡的岗位上用工匠精神书写人生精彩的生动事迹。樊振在报告中指出,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是一个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青年最大的优势就是思维活跃,青年要立足实际勇于创新,要学好专业知识打好专业基础;青年要做一个善于思考的人,要发扬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为祖国更加繁荣富强而不懈努力。
    张水成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樊振的报告主题鲜明、逻辑清晰,是一堂精彩的思想政治理论课,从科技强国视角丰富了党史学习教育内容,希望广大师生进一步增强科技强国、科技报国的使命担当,希望青年学生在学习和工作中做信念坚定的表率,勤奋学习的典范,勇于实践的先锋,全面成才的榜样。
    樊振,黄淮学院2002届化学教育专业校友,现任河南天方药业有限公司研发总监,负责公司技术管理、新药开发和产品工艺研发及产业化研究工作。自参加工作以来先后荣获“驻马店市十大杰出青年”、驻马店市“拔尖人才”、驻马店市“学术带头人”、河南省“十大能工巧匠”,2018年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2020年获得“全国劳动模范”称号。

(撰稿:史连杰  责任审核:汪滢滢)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