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校工会举办2021年基层工会干部培训班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工会   日期:2021-04-13 17:01:37    打印本文

学党史 知党恩 跟党走
校工会举办2021年基层工会干部培训班 

    深入学习党史,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适应新时代新形势下工会工作的新任务、新内容、新特点、新要求,打造一支素质高、能力强、热爱工会工作的工会干部队伍。 2021年4月9日—11日,校工会组织基层分会干部赴红色教育示范基地——新县开展“探寻烈士足迹 传承红色基因 牢记初心使命 坚定理想信念”红色主题教育培训。30个基层分会组宣委员、文体委员(女工委员)和校工会干部参加了此次培训。 
    开班仪式上,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曹忠义致词。他指出,此次培训一方面是希望通过组织大家体验感悟革命传统和革命精神,砥砺初心使命,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另一方面是通过理论学习和实践教学,提高工会干部政治理论和业务水平,推动我校工会工作再上新的台阶,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更好地发挥“四项职能”和“两个作用”。曹忠义希望大家提升站位、认清形势,充分认识本次培训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立足实际、知行合一,切实提升推动工会工作改革创新的能力水平;端正学风、遵守纪律,确保圆满完成本次学习培训任务。
    培训班上,信阳职业技术学院柯涛教授和信阳师范学院门献敏教授先后作了题为《新时期高校师德师风建设》《新时期高校工会建设》的专题报告,他们从理论到实践多维度、全方位就新时代背景下如何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如何激发工会活力和凝聚力、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工会干部等方面进行了别开生面的讲授,培训人员受益匪浅。学员们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及我校工会工作中的实际问题进行了专题讨论,积极探索新时期高校工会建设的新思路、新办法、新举措。通过讨论,大家提升了站位,达成了共识,对新时代背景下高校工会工作的性质、特点、任务及如何发挥工会“四项职能”和“两个作用”有了新的认识和感悟。  
    为锤炼党性,拓宽视野,启迪思维,提升能力,培训班安排了现场教学和体验教学,学员们参观了鄂豫皖苏区首府、烈士陵园,重走“志仁小道”,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先烈,接受红色教育,传承红色基因,激发了工会干部昂扬奋进、干事创业的精神和热情。学员们追寻习近平总书记足迹,还来到新县田铺乡田铺大塆创客小镇,大家一路看,一路听,感受大湾人纯朴民风及乡村振兴建设所取得的辉煌成就,新变化、新气象在红土地上不断涌现,让大家倍受鼓舞、倍感振奋、倍增信心。培训在高亢嘹亮的红歌中圆满结束。   
    此次培训采取“理论授课+现场观摩+交流研讨”的方式,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让每一位工会干部心灵上受到洗礼,精神上得到升华,收获了知识、增长了能力、提升了水平,更加坚定地以昂扬姿态投身于学校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新征程。 

(撰稿:徐春霞 摄影:刘明 责任审核:王文卓)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