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黄淮学院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学院、花生产业学院揭牌暨黄淮学院实践教学基地授牌仪式在正阳县举行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校企合作处   日期:2021-04-09 17:00:05    打印本文

    4月8日上午,黄淮学院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学院、黄淮学院花生产业学院揭牌暨黄淮学院实践教学基地授牌仪式在正阳职专举行。黄淮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耿红琴,部分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负责同志,市政协副主席、正阳县委书记刘艳丽,正阳县委副书记、县长王东征,正阳县委副书记边镇西,正阳县县委、政府、人大、政协部分领导,各乡镇、局委办的负责同志,电商中心人员参加揭牌和授牌仪式,仪式由边镇西主持。
    王东征对黄淮学院长期以来给予正阳县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高度赞扬了黄淮学院应用型办学取得的成绩。指出,目前正阳县19个乡镇已全部建成电商物流服务站,电商经营主体达到8500多家,带动了5700多贫困户增收。正阳县也是全国花生种植第一大县,“正阳花生”是中国百强农产品,是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产品,有“世界花生看中国,中国花生看正阳”之称,拥有全国唯一一个以花生为主导产业的国家农业现代产业园。今天,黄淮学院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学院、黄淮学院花生产业学院的成立将为正阳县产业发展注入新的动力,带动正阳县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王东征表示,在合作中,正阳县将认真履行各项承诺,为产业学院的建设和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使黄淮学院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学院、黄淮学院花生产业学院早日投入运营。
    耿红琴表示,黄淮学院坚持扎根中原大地办大学,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担当,以“合作、发展、共赢”为宗旨,不断加强校地校企合作,与地方政府、行业企业,共同组建“合作发展联盟”,共建产教融合平台。学校先后获批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国家级众创空间,全国创新创业50强高校,学校转型发展走在了全省乃至全国前列。
    耿红琴指出,正阳县显著的产业资源优势和黄淮学院优质的教育资源,构筑了合作的坚实基础;在正阳县建立实践教学基地,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学院、花生产业学院,是校地双方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的创新之举、务实之举、长远之举,是抢抓学校转型发展和地方产业转型升级的历史机遇,将教育支撑、科技引领转化为高质量发展动力源的生动写照。希望校县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携手并肩,攻坚克难,在天中大地上,抒写产教融合新篇章。
随后,耿红琴代表黄淮学院向正阳县授黄淮学院实践教学基地牌;刘艳丽、耿红琴为黄淮学院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学院、黄淮学院花生产业学院进行了揭牌。

(撰稿:吴小羽  责任审核:禹明甫)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