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复明受聘我校银发人才
发布人:   信息来源:   日期:2021-04-01 16:22:11    打印本文

    3月28日下午,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复明聘任仪式在教师发展中心举行。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先省出席聘任仪式,人事处、建筑工程学院、建设工程质量检测研究中心相关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参加,聘任仪式由党委委员、副校长张新艳主持。
    刘先省对王复明院士加盟我校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近年来的发展历程和现状,希望他对建筑工程学院的专业建设、团队建设、硕士点申报、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建设等方面给予学院更多关注和支持,引领学院发展再上新台阶。王复明感谢学校对他的认可和信任,表示将会认真履行职责,最大限度发挥自身所长,通过合作共建“坝道工程医院黄淮分院”和联合研究中心等方式,在集聚人才、研发新技术、新材料、新装备等方面为推动学校和学院的发展做出贡献。受聘仪式后,刘先省为王复明颁发了聘任证书。
    王复明,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山大学教授、郑州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全球首家专为基础工程设施“诊治疾病”的医院——“坝道工程医院”的发起人。长期从事基础工程设施安全维护理论与技术研究,在基础工程渗漏涌水防治和隐蔽病害诊治方面取得系统创新成果,先后获得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三等奖各1项,并获国际非开挖学术研究奖和河南省科学技术杰出贡献奖。 

(撰稿:王 俊  责任审核:李永松)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