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黄淮学院与正阳县举行共建现代产业学院洽谈会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校企合作处   日期:2021-03-24 09:06:09    打印本文

    3月23日上午,黄淮学院与正阳县共建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学院、花生产业学院洽谈会在我校综合楼602会议室举行。驻马店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刘艳丽,县委副书记、县长王东征,县委副书记边镇西及有关部门领导;黄淮学院党委书记李国胜,党委副书记王冰,党委委员、副校长耿红琴、兰军瑞,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姜彦玲,部分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负责同志参加此次洽谈会。会议由王冰主持。
    李国胜代表黄淮学院对刘艳丽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自去年黄淮学院与正阳县签订校县战略合作协议以来,在深化产教融合,扎实推进校县共建现代产业学院、联合培养地方急需人才、协同创新等方面积极推进,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李国胜表示,近年来,正阳县抢抓发展机遇,加快产业转型,着力打造优质、绿色、生态、环保、健康、安全的农林畜产品生产基地,拥有花生、生猪、小麦三张全国“农业百强县名片”。并以建设国家现代产业园为抓手,积极探索花生全产业链扶贫模式,走出了一条大别山革命老区农业大县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县域经济同步高质量发展新路,正阳花生在海内外的知名度得到空前提升,红红火火的电商创业大戏在正阳上演,给正阳县产业发展注入新的动力,带动正阳县经济社会快速发展。
    李国胜强调,正阳县显著的产业资源优势和黄淮学院智力资源有机结合,为双方校地校企多途径、多内容、多形式的紧密合作,实现共同发展构筑了坚实基础。正阳县紧跟科技发展前沿,与黄淮学院探索共建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学院、花生产业学院,是双方携手推进产教深度融合,创新学校办学模式的重要举措。跨境电商是国际贸易未来发展一大趋势,是国家对外开放战略落地的重要支撑,也是国家积极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助推产业升级、品牌升级的重要抓手。建立跨境电商产业学院和花生产业学院,将为驻马店市推进产业转型升级注入创新、创意、创业、创造的崭新活力;为正阳经济社会发展再创新的增长点;为正阳县农产品走出中国、走向全球插上虎翼、驭光而行。希望双方以共同的担当铸就相同的梦想,携手并肩,攻坚克难,在校企合作舞台上,谱写产教融合新的篇章。
    刘艳丽对黄淮学院长期以来给予正阳县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并高度赞扬了黄淮学院应用型办学取得的成绩。她表示,上周农产品加工学院的成立,全县人民都为之兴奋。刘艳丽指出,全县19个乡镇全部建成电商物流服务站,电商经营主体达到8500多家,带动了5700多贫困户增收,今天就共建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学院、花生产业学院进行洽谈,代表了正阳县86万百姓的希望和向往,希望校县合作为新时代正阳县产业转型发展扎上腾飞的翅膀。
    王东征指出人才培养是全社会的责任,以此次合作洽谈为契机,以实习实训、科技创新项目合作为切入点,不断深化和推进校地合作,正阳县将在政策、人财物等方面大力支持与黄淮学院的合作,为产教融合提供一切便利条件,促进校县双方的共同发展。
    耿红琴及与会同志围绕加快推进共建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学院、花生产业学院的建设条件、合作模式、专业设置、运行管理、建设途径等相关事宜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
    会前,刘艳丽一行在耿红琴等陪同下,考察参观了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园、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并一起观看了《奋斗新征程 实现新跨越——黄淮学院2020年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纪实》专题片。 

(撰稿:魏晓靖  摄影:赵歌平  责任审核:禹明甫)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