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黄淮学院纪委召开2021年全体委员会议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纪委   日期:2021-03-19 21:14:57    打印本文
3月19日上午,黄淮学院纪委召开2021年全体委员会议。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姜彦玲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纪委委员、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纪检委员、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共41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纪委副书记、综合室主任、党委巡察办主任侯健主持。会议审议通过了姜彦玲同志代表校纪委所作的《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为黄淮学院“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工作报告,讨论了《黄淮学院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要点》,姜彦玲作了总结讲话。
姜彦玲在工作报告中首先回顾总结了2020年的纪检监察工作,即“五个聚焦”:聚焦政治建设,强化政治监督;聚焦疫情防控,强化精准监督;聚焦关键少数,强化日常监督;聚焦以案促改,一体推进“三不”;聚焦自身建设,强化学习提升。阐述了纪检监察工作取得成效的体会和认识,即“五个必须”:必须坚持党委领导,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必须坚持围绕中心,服务黄淮学院发展大局;必须坚持人民立场,及时回应师生员工关切;必须坚持系统思维,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必须坚持铁人打铁,当好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姜彦玲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之年,也是学校全面开启十四五规划开局奋战之年。校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在以下六个方面着力:一要着力强化政治监督,坚决落实两个维护;二要压紧压实两个责任,凝聚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合力;三要持续营造严的氛围,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四要毫不松懈纠治“四风”,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五要聚焦监督执纪问责,提升综合治理效能;六要强化政治能力建设,锻造纪检监察铁军。
姜彦玲强调,此次会议明确了我校纪检监察工作的总体要求、工作着力点和工作任务,是全年纪检监察工作的总纲。对分组讨论过程中同志们提出的意见建议,校纪委将认真梳理、研究吸收、修改完善。
姜彦玲在总结讲话中就贯彻落实十九届中纪委五次全会及十届省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向全体纪检干部提出四点要求:一要践行两个维护抓落实。不断提高判断力、政治执行力、政治领悟力,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二是要强化使命担当抓落实。对全会安排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逐个分解立项,建立工作台账,对于重要任务进行专题研究,制定专门方案,明确专人负责,以钉钉子精神一项一项抓落实,以滚石上山的坚韧一步一步向前推,不破楼兰终不还,不达目标不罢休,来保证我们高质量完成年度的各项目标任务。三要突出问题导向抓落实。要在深入学习领悟会议精神的基础上,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和宪法法律法规,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认真查找工作中还存在哪些问题和不足,认真查找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自身还存在哪些短板和弱项,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以解决问题的实效推动会议任务高质高效落实。四是要统筹协调抓落实。要坚持系统观念,强化统筹意识,既要抓好会议精神学习贯彻,又要紧盯当前急需做好的工作,统筹兼顾、协调推进,确保各项任务落实落细落到位。要扎实开展党风廉政建设集中宣传教育工作,大力配合开展校内的巡查工作,常态化的加强疫情防控的监督工作,持续开展专项监督检查,推动学校各级党组织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落实落地。
姜彦玲最后要求,全校纪检监察干部一定要积极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按照学校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部署安排,勠力同心、埋头苦干、砥砺前行,为我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撰稿:张芷婧    摄影:田震    责任审核 :杨潇)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