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黄淮学院举办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定制工作坊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教师发展中心   日期:2021-03-16 15:15:52    打印本文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中“让课程优起来、教师强起来、学生忙起来、管理严起来、效果实起来”的指导思想,提高教师的课堂教学能力,全面提升教师教育教学水平,3月12日至14日,教师发展中心为我校艺术设计学院举办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系列培训的首次集中培训——“有效教学设计”定制工作坊。
    本次培训以有效教学为核心,介绍了BOPPPS课程设计方法。BOPPPS模型是目前国内高校教师技能培训过程中推崇的一个教学模型,是根据教育学人的认知理论提出的一种教学过程设计,将知识点教学过程划分为引入(bridge-in)、目标(objective)、预测(pre-assessment)、参与式学习(participatory learning)、后测(post-assessment)、小结(summary)6个部分。
    在掌握了BOPPPS基本的教学结构后,参训学员以小组为单位进行了两轮教学演练。教师们认真聆听,积极互动,精心完成教学设计,精彩展示授课过程,书法、泥塑、摄影、设计等主题丰富多样,一步步将BOPPPS教学设计方法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党委委员、副校长耿红琴向参训教师提出了深切的勉励和殷切的期望,并对教师发展中心针对艺术设计学院教师特点、专业特色开展定制化的教师培养,开拓创新,积极推动学校全体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的新做法、新模式表示了肯定。
    艺术设计学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此次培训工作,全程跟踪督导。院长李伟力在结业仪式上作总结讲话,他指出,艺术设计学院的教学改革一直在路上,此次培训正是全面贯彻落实“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的第一步,希望老师们以本次培训为契机,在以后的教学中不断探索,勇于创新,积极实践,进一步推动学院教学改革,提高教学成效。
    参训老师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本次培训,能够从教师与学生的不同视角更好地体验感受到了BOPPPS教学结构的特点和带来的教学成效,以后将把本次培训收获到的方法运用到自己的课堂上,提高学生学习效果,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撰稿:庞 博  杨慧娟  审核:金振胜  刘献丽)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