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黄淮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日期:2021-03-12 18:02:14    打印本文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以昂扬姿态开启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新征程
——黄淮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


    3月12日,黄淮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号召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师生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奋发有为地推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
    党委书记李国胜,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先省,党委副书记王冰,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曹忠义,党委委员、副校长张新艳、王东云、耿红琴、兰军瑞,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姜彦玲,党委委员、副校长宋建新出席动员大会,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了会议。刘先省主持会议。
    会上,王冰传达了河南省委和驻马店市委党史教育动员部署大会精神。下发了《中共黄淮学院委员会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
    李国胜以《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开启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新征程》为题作动员讲话。他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握好“为什么学”的问题。当前,我校正处于战略叠加机遇期、蓄势跃升突破期,也是艰苦奋斗、艰苦创业、励精图治、精益求精、克难攻坚、攀登发展的关键时期,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紧扣“三个思考”,聚焦“三个问题”,深化“四项建设”,加快推动“一个目标两大任务”(一个目标——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发展目标,两大任务——顺利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获批硕士学位授权单位),奋力实现学校整体事业更高质量发展,必须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必须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必须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不断汇聚全校师生奋勇争先、更加出彩的磅礴力量,不断开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新局面。
    李国胜强调,要聚焦目标任务,准确把握学习教育重点内容,切实把握好“学什么”的问题。要紧紧围绕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进一步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进一步总结党的历史经验,进一步发扬革命精神,进一步增强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的目标,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坚持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党的建设和整体事业“两个高质量”发展,奋力推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贡献。
    李国胜提出,要加强组织领导,坚持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切实把握好“怎么学”的问题。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把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要在扎实落实五项规定动作的基础上,创新载体抓手,讲活党史故事,用活红色资源,搞活教育形式,切实提高学习教育的吸引力、感染力。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视察河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落实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和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紧密结合起来,与统筹做好2021年度学校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确保党史学习成效。
    李国胜强调,要抓好成果转化,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奋进力量,切实把握好“怎么做”的问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砥砺初心使命的“必修课”, 是推进自我革新的“正衣镜”,是接续奋斗再出发的“动力源”。各级党组织要牢牢把握“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抓好学习成果转化,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健全完善长效机制,推动特色鲜明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开好局、起好步。要把牢方向、立根铸魂,坚定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要鉴于往事、资于治道,提高管党治党办学治校能力;要向史而新、守正创新,接续谱写学校发展新篇章。
    在部署2021年工作时,李国胜指出,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学校“十四五”规划开局奋进之年、治理能力现代化加快提升之年”,也是建校50周年。各级党组织要把“学党史”与“学校史”结合起来,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学校50年的创新探索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进一步把育人的责任扛起来、把发展的责任意识树起来,守好“主阵地”、种好“责任田”,紧紧围绕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和学校中心工作,围绕教学、科研、管理和服务中亟待解决重大现实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着力破解一批影响改革发展稳定的突出问题,重点解决一批师生急难愁的实际问题,守初心、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开启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新征程,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刘先省就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深刻学习。通过召开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会传达会议精神,组织党员干部对会议精神进行学习、研讨、交流,在全体师生中迅速掀起党史学习的热潮。二是强化组织领导,扛牢压实责任。各单位各部门要及时安排部署党史学习工作,围绕主线认真开展专题学习,创新形式精心组织专题培训,完善机制巩固学习教育成果,以高度的政治自觉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三是坚持学以致用,推动工作发展。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上下功夫,真正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悟、学有所成,切实把高标准开展党史教育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撰稿/摄影:赵歌平  审核:温培雅 终审:朱鸿飞)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