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活动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科研处   日期:2020-09-18 11:37:11    打印本文

    为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讲话精神,激发广大教师科技创新的积极性,推进学校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 9月17日下午,我校在综合楼506会议室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座谈会,副校长兰军瑞、全校各二级学院和科研机构教师代表、科研处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科研处处长张保来主持。
    在座谈会上,教师代表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新时代推进科技事业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对广大科技工作者提出殷切希望,我们要把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刘双教授表示:“作为高校教师,不仅我们要弘扬科学家精神,更要加强教学内容和教学模式改革,注重培养学生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引导学生传承科学家精神”。陈祥博士说:“作为高校教师,学习讲话精神,要扎根中原大地,根据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凝练科研方向、开展科技创新和科技服务”。李恩泽博士说:“作为青年教师,要不负重托,就要夯实理论基础,了解学科前沿,深入社会一线,找准科研方向”。余全有副教授表示:“我们的科研工作也要接地气,要善于从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中寻找科研课题,同时,要打破单位界限,根据研究需要组织科研团队”。景峰博士表示:“要进行科研创新,就要不断改善科研条件,在学校经费紧张的情况下,要加强科研资源整合,实现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另外,大家对学校科研管理、学科建设,环境改善、学术交流等提出了很多好意见和建议。
    兰军瑞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校党委一直重视科技创新工作,通过持续不断的体制改革和资源投入,科研条件逐步改善,科研人员创新积极性有了很大提高,科研工作在我校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中的地位日益凸显。他要求广大科研工作者,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勇于肩负历史责任,积极弘扬兼具爱国精神、创新精神、求实精神、奉献精神、协同精神、育人精神的科学家精神,坚持需求导向和问题导向、整合优化科技资源配置、加强科技合作与交流,努力推进我校科技创新工作再上新台阶。                        
    9月15日下午,学校各学院和科研单位组织全体教职工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

(撰稿:刘会超  审核:张保来)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