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2018级新生军训汇演暨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发布人:   信息来源:   日期:2018-09-21 17:07:06    打印本文


       9月21日上午,我校在体育中心隆重举行2018级新生军训汇报表演暨开学典礼。党委书记杨德东,校长谭贞,承训部队正营级中校张锋,党委副书记王冰、杨耀华,副校长张新艳、王东云,纪委书记孙新立,副校长兰军瑞、张艺迪,工会主席曹忠义出席;承训部队全体承训教官、各学院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和2018级全体新生参加。典礼由王东云主持。
       典礼伊始,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伴随着检阅进行曲,王冰在张锋陪同下检阅了参加汇报表演的新生方阵。在雄壮的分列式进行曲中,18个学生方队依次入场,同学们英姿勃发、气势如虹,迈着整齐的步伐,喊着嘹亮的口号,昂首正步通过主席台,接受与会领导的检阅。分列式之后,同学们还进行了军体拳、啦啦操、捕俘拳等表演。
       表演结束后,杨耀华宣读了《黄淮学院关于表彰2018级新生军训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医学院等9个单位获 “军训先进单位”荣誉称号,王子文等291名新生被评为“军训标兵”。与会领导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发了奖牌和证书。
       随后,杨德东代表学校向承训部队赠送了锦旗,表达了全校师生对承训部队官兵的感谢和敬意。
       张新艳宣读了《关于对2018级优秀本科新生实施减免学费资助的决定》, 7名同学被免去三年学费,63名新生被减免一年学费。校领导为受资助同学颁发奖牌,勉励她们继续好好学习。
       教师代表、文化传媒学院教师董海颖勉励新生要珍惜当下、珍惜他人、珍惜健康、珍惜内心的渴望、珍惜获得的每一次机会。在校生代表、音乐学院学生张涛希望同学们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发扬“除了奋斗,别无选择”的精神,做大美黄淮的践行者。新生代表、国际教育学院学生王妍妍代表新生向全体老师致以崇高的敬意和感激,并向同学们发出“明确目标、提升自我、展现青春风采、创造不同人生”的倡议。
       谭贞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对新生同学顺利完成开学第一课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付出辛勤汗水的承训部队官兵致以最衷心的感谢。“同学们,茫茫人海中,能与年轻的你们相遇,何其幸运……你们站在了黄淮的C位,成了最耀眼的主角,成为了黄淮人”,谭贞在讲话中表达了对新一代黄淮人的期待。结合国家需要和学院发展、黄淮精神,她勉励同学们勇敢筑梦,并把个人梦想融入国家发展、民族复兴的大梦想,成为“强国一代”。并表示,学校将积极创造条件,搭建平台,努力让每个人的人生更加出彩,更加闪光。 
       谭贞表示,认知自己,需要立足当下。她希望全体新同学在即将开启的大学旅程中:一是远离“舒适区”的诱惑,坚守“大志”;二是要回归“沉潜式”的成长,涵养“大材”;三是要拥有“新常态”的思维,融入“大势”;四是要摒弃“超利己”的设计,走向“大我”。
       最好的时代在今朝,最美的机遇在当下。最后,谭贞祝愿同学们登上青春主场,释放激情与活力,成就最好的自己。
       在热烈的掌声中,2018级新生军训汇演暨开学典礼圆满结束。

(摄影:石付威 撰稿:郭荟鑫 张楠楠 责任审核:洪军)


与会校领导

党委书记杨德东代表学校向承训部队赠送锦旗

校长谭贞寄语新生

检阅新生方队

校旗招展

英姿飒爽 器宇轩昂

整齐划一


军体拳表演

70名优秀新生获得减免学费资助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