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举行2008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启动仪式--
发布人:   信息来源:   日期:2008-07-15 11:17:57    打印本文

      7月14日上午,我校2008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在国旗广场隆重举行。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刘钢锁、团委书记洪军、学生处副处长朱鸿飞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与500余名志愿者参加了启动仪式。仪式由团委副书记孙超主持。
      启动仪式上,团委副书记孙超结合上级及学校文件精神,对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团队情况做了简单介绍。
      团委书记洪军在讲话中希望大家发扬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和求真务实的优良作风,发扬集体主义、团队协作精神,努力塑造健康文明的新时代大学生形象,并要在志愿服务中体现黄淮学院的形象。学生处副处长朱鸿飞在讲话中也希望今年志愿者本着“服务社会”的原则,创造更多的社会效益。
      仪式上,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刘钢锁预祝2008年大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圆满成功,并宣布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正式开始。
      最后,志愿者们面对国旗庄严宣誓:“我们将用自己的行动实践志愿精神,为建设团结互助、平等友爱、共同前进的美好社会不计报酬的帮助他人,传播先进文化,用实际行动铺就一条爱心与奉献之路。”
      我校今年“三下乡”活动有十支校级重点团队,28支系(院)级团队,奔赴驻马店各个县乡及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团队服务项目涉及义务支教、奥运宣传、自救互救知识宣传、节能环保、青少年信息网络调查、创业调研等。其中五支团队重点负责食品、药品安全宣传,一支“抗震救灾志愿服务团”奔赴四川江油市直接服务灾区人民。

(撰稿:石付威  责任审核:洪军)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