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我院2005年春季普通话水平测试圆满结束 -----
发布人:   信息来源:   日期:2006-02-19 09:11:45    打印本文

我院2005年春季普通话水平测试圆满结束



      4月23日、24日,省语委组织人员对我院参加2005年春季普通话水平测试的1803名师生进行了测试,本次测试由于院领导高度重视,教务处精心组织,测试工作取得了圆满成功,受到了省试导员和市语委领导的高度赞扬。
    一、领导重视。本次普通话水平测试,是黄淮学院正式组建后的第一次测试,为使测试取得圆满成功,副院长路琳多次听取工作汇报,并对考务管理、考场秩序及考风考纪等各项工作提出了针对性建议。测试期间,教务处处长潘庆才、副处长李继生、刘金荣一直坚守测试现场,随时协调解决有关问题,保证了测试工作的有序进行。
    二、组织得当。与以往测试不同,本次测试增设了五个候测室和场外警戒线,为便于人员区分,主考、副主考以及测试工作人员、服务生全部佩戴胸卡,受测学生先在候测室等候,其它人员一律退出警戒线,彻底改变了以往测试中候测学生一窝蜂,场外秩序混乱的局面,为受测学生创造了一个安静的测试环境,有利于考生水平的正常发挥。
    三、纪律严明。测试中,我院对测试纪律严格要求,以严肃考纪,增强在校生平时说练普通话的自觉性。本次测试,及时发现并清理替考6人。
    据统计,本次普通话水平测试,我院师生过关率较去年提高了6.4个百分点,达到75.4%。其中一级乙等8人,占0.4%,二级甲等457人,占25%,二级乙等918人,占50%,三级甲等341人,占18.91%,三级乙等及缺考人数占1.16%。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