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 正文
辽宁大学叶满城教授讲座(12月14日)
发布人:科研处   信息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院   日期:2020-12-09 08:59:47    打印本文

报告题目: 我国混合所有制经济发展的经济分析

报告时间:20201214日(周一) 下午2:40

报告地点:教师发展中心1楼多功能厅

报告人:叶满城

报告人单位:辽宁大学

报告人简介:

叶满城,男,经济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辽宁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为本科生讲授《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课程,为硕士研究生讲授《中级微观经济学》、《中级宏观经济学》课程,为博士研究生讲授《高级微观经济学》课程。主要研究方向为当代中国经济改革与发展,近五年来主持并完成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国家留学基金项目等国家级和省部级项目十余项,发表论文三十余篇,出版专著一部。受国家留学基金委和学校的资助与委派,曾作为访问学者赴美国Indiana State University201110-201210)University of Denver201712-20191)进行合作研究工作。辽宁省“百千万”人才工程“百人”层次人选,辽宁省高等学校创新人才,辽宁省高等学校杰出青年学者,沈阳市领军人才。

报告摘要

从经济分析方法的角度看,科学的经济分析过程一定会有一个一般化的程序,将会沿着识别问题、找到已有的理论框架、对原有理论框架进行改造或扩展、经验分析、结论与对策建议的顺序,依序展开。以我国混合所有制经济发展为例,可以分别识别宏观和微观两个基本问题,找到适用于分析这两个问题理论框架,进而沿着经济分析的一般化路径,进行深入地科学的论证。

邀请单位:经济与管理学院

核发:科研处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