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 正文
黄淮学院召开2020年硕士学位点建设工作汇报会
发布人:   信息来源:   日期:2020-11-20 10:24:10    打印本文

    为进一步加强学科建设,加快推进我校硕士点申报工作,11月19日上午,我校在综合楼602会议室举行2020年学位点建设工作汇报会。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先省,党委委员、副校长张新艳、王东云、兰军瑞出席汇报会,教务处、人事处、财务处和科研处主要负责人及相关学院院长、分管副院长参加了汇报会。会议由兰军瑞主持。
    会上,信息工程学院、建筑工程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以及文化传媒学院院长分别就各自单位学位点建设成效、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思路等进行汇报。各位校领导认真听取了汇报,并就汇报内容进行交流和点评。
    刘先省在总结讲话中肯定了我校硕士学位点建设取得的成效,并对下一步加强学位点建设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我校申报硕士学位授权单位的重要意义。硕士授权单位建设是学校事业发展和应用型高层次人才培养的需要;是我校科研和社会服务能力提升的需要;是学校学科专业建设及布局优化的需要;更是我校在十四五期间建设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高校的需要。二是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做好硕士学位点建设的顶层设计。学校上下要统一思想,站在学校高度,整合全校资源,优化学位点建设布局,遴选有相对优势的学位点进行重点培育;要进一步分解建设任务和时间节点,狠抓落实,对标对表,提前谋划,加强导师队伍尤其双师型导师队伍建设,重点培育一批标志性成果;要深化产教融合,做实一批校企联合共建的人才培养基地。三是要加大政策支持力度,确保如期完成各项建设任务。要发挥好硕士学位建设专班的作用,就建设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有针对性的支持和激励措施,鼓励各学院制定适合自身特点的支持和激励措施;要加强学术交流,营造良好的科研和学术氛围。刘先省指出,科研处(学科与研究生建设办公室)要发挥好督导牵头作用,及时解决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各学院院长利用好转型示范校的有利条件,将我校的内涵建设提升到一个新高度,以支撑我校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
    最后,兰军瑞勉励大家要认清形势,充满信心,抓好落实,担当作为,各相关职能部门要提前谋划,抓好落实,搞好服务,提高效率,凝心聚力,为实现我校十四五硕士学位点建设目标提供保障。

(撰稿:刘会超 审核:姚汝贤)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