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 正文
我校组织兼职硕士生导师赴信阳师范学院培训交流
发布人:   信息来源:   日期:2020-11-20 10:22:55    打印本文

    11月12日-14日,科研处处长姚汝贤教授、科研处副处长(兼研究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喻淼教授和相关学院院长带领我校兼职信阳师范学院硕士生导师及相关工作人员一行32人,参加了在信阳师范学院举办的2020年研究生导师培训暨“农村硕师计划”项目经验交流会。
    培训期间,华中师范大学申国昌教授、沈阳师范大学周润智教授、全国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翟东升研究员分别从研究生培养、实践教学和实践基地建设、国家政策及规范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信阳师范学院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何安明教授对研究生导师的行为规范提出明确要求。信阳师范学院副校长刘彦明教授在总结讲话中要求各培养单位和研究生导师要强优势、补短板、创特色,进一步完善研究生教育质量保障体系,确保研究生培养质量和学位授予质量。
    会议期间,我校参会人员同与会专家,以及信阳师范学院相关培养单位和资深硕导就全国研究生教育大会精神、导师手册和研究生培养经验进行深入交流讨论,并就下一步深入开展联合硕士研究生培养相关事宜进行了沟通和交流。
    此次培训提高了我校兼职研究生导师的指导水平,学习了指导经验,强化了我校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有效推进了我校研究生联合培养工作。

(撰稿:陈清泰  审核:姚汝贤)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