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菁校园 >> 正文
电子科学与工程系举办2016年学生科研立项指导讲座
发布人:   信息来源:   日期:2016-04-14 10:00:09    打印本文

为进一步开拓同学们的科研创新视野,提升创新能力,我系于4月7日晚在7号教学楼319教室举行2016年黄淮学院“科研立项指导讲座”。电子协会副会长刘宝分享经验,他曾参加过移动杯、挑战杯、创新创意大赛并多次获奖。我系有科研立项意向的2015级学生参加。

本次讲座从科研立项申请书入手,刘宝告诉同学们搞科研就要从实际出发,尝试解决市场上各种产品的痛点。接下来,他向同学们展示了以往学长学姐的优秀项目模板并做了细致分析,重点强调我们所做的产品要服务人、造福社会,并要考虑成本问题、做好市场调查,通过与其他产品的对比突出自己产品的优势,有优势才会有发展。最后,他向同学们讲解了科研立项的各个环节需要注意论文书写格式,要有言简意赅的摘要,关键词要突出产品的作用及优点。讲完后,同学们都积极地提出问题,并和他讨论交流科研知识,现场交流氛围十分浓厚。

本次科研立项讲座激发了同学们对科学研究的兴趣,指导了同学们如何进行科研立项,大家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将知识与实践结合,做到知技并重。(撰稿人:张印 周浩琰 审核:陈怀勇)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