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 正文
驻马店新闻网:科技扶农走下乡 农民笑颜脸上漾--
发布人:   信息来源:   日期:2012-07-13 09:37:30    打印本文

科技扶农走下乡     农民笑颜脸上漾
——黄淮学院数学科学系志愿者暑期三下乡服务三农侧记


     驻马店新闻网讯(通讯员 彭真) “专家您好,我的玉米现在才有5片叶,而同村浇水的玉米已经11片叶了,有啥法没有?”“你要抓住这次土胀雨抓紧施肥,施在玉米根附近,可以把前期缺水欠长的苗追起来。”   
    近日,在黄淮学院数学科学系青年志愿者暑期三下乡服务团队联合驻马店市农业局农业技术推广站在驿城区沙河店镇中心街开展送农业科技下乡活动现场,农业技术推广站张建立站长正在热情解答农民朋友的问题。
    为了活动的成功举办,志愿者们提前几天把海报贴出来,并与农业局商定一个雨后天晴的逢集,更为重要的是,驻马店农业局谢芳书记(研究员),张建立站长(高级农艺师)和张风影科长(高级农艺师)及一名工作人员亲自到沙河店镇现场开展技术咨询工作。在烈日炎炎下,志愿者们忙着散发技术手册,跑前跑后引导没有看到海报的农民朋友到宣传台前,向专家开展技术咨询。志愿者们的忘我工作赢得了广大农民朋友和专家的一致好评。
    中午,在宣传活动结束后,农业专家又带领志愿者们来到当地玉米地,实地查看苗情。看到雨后的田地内依然有部分玉米出现缺苗断垄的现象,专家们忧心忡忡,表示继续有责任有义务和志愿者一起提醒广大农民,在苗期管理期间,应及时搞好间苗、定苗,并及时查苗补种;要双株定苗,保证密度,通过移栽其他地方的大苗进行补栽,减少缺苗断垄;要利用当前有利时机搞好化学除草和病虫害防治,促使玉米健壮生长。

驻马店新闻网相关链接:http://www.zmdnews.cn/Info.aspx?ModelId=1&Id=434075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