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 正文
《教育时报》:高校心运会为大学生减压--
发布人:   信息来源:   日期:2011-05-03 18:13:39    打印本文

    4月19日,黄淮学院国际学院举办了主题为“团结协作,展现自我”的首届大学生心运会(以下简称心运会)。为迎接今年大学生心理健康日,国际学院把5月份列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月,计划开展系列活动,以活动来促进大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本次开展的心运会就是系列活动之一。
    心运会是一种以简单易行的团体心理活动为内容,以运动会为形式,注重促进参与人员在活动过程中开启心智、参悟人生,从而提升心理素质的一种心理健康教育形式。该院首届心运会包括“无敌风火轮”“蜈蚣赛跑”“摸石头过河”“宝贝新娘”等4个项目,游戏形式新颖、规则简单、操作性和趣味性强。十几张旧报纸、一卷透明胶带、一个废纸箱等就能制成项目道具。这些项目需要队员之间的团结、互助和协作,需要高度的凝聚力和向心力。队员只有把自己当做队里的一分子,充分发挥团队的力量,才能又好又快地完成每一个任务。参加运动会的张雷同学说:“在这次心运会中,我们感悟到了很多,一个人要想成功,不但要学会如何发展个人能力,更重要的是要知道如何在竞争中进行团结。这些在活动中体验到的人生哲理不但在赛场上有用,也同样会成为我们今后学习或生活的指南。”

(通讯员 杨潇 胡华伟)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