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 正文
《驻马店日报》:黄淮学院《学生党员成长手册》促创先争优--
发布人:   信息来源:   日期:2011-04-29 16:23:49    打印本文

    随着创先争优活动的深入开展,继开通“党建微博”之后,计算机科学系党总支继续探索基层党建新模式,将《学生党员手册》打造成新的党员教育平台。日前,这一有效尝试,受到了《驻马店日报》的深度关注。
    《学生党员成长手册》设计了学生党员个人基本情况、年度承诺、人生格言、谈心记录、学生党员参加党组织活动记录、读书心得、师生评价、个人总结等栏目,从学生党员的理论修养、党员履诺、实践服务、党员成长规划等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以此激励每位党员健康成长。
    “一体两翼”促党建,创先争优树典范,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是推动科学发展的强大动力。一直以来,计算机科学系党总支以创先争优为龙头,凝心聚力,将党建微博和党员成长手册做为党建活动的两大翅翼,并且围绕“教师成功、学生成才”这一中心目标,根据不同时期、不同任务,在师生党员之间广泛开展了教学、科研、英语演讲、志愿服务、职业规划、创新创业等活动。通过以上措施,加强了师生党员队伍的思想、组织建设和提高了服务意识以及业务能力,发挥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从而在全系营造了“比学习、强素质,比能力、争先进,比奉献、创一流”的浓厚氛围。

(撰稿:张楠楠    责任审核:史历)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