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 正文
《天中晚报》:黄淮学院无偿献血谱写爱的赞歌--
发布人:   信息来源:   日期:2011-04-13 17:18:31    打印本文

□晚报记者  王捷   通讯员  王琳琦

    本报讯  4月7日上午,市中心血站的爱心献血车一大早就开进黄淮学院。然而,比献血车更早到达的是等待在那里主动参与无偿献血的师生们。“体检登记——检验血型——采集血液”,工作人员紧张地忙碌着。短短两个小时,有近30多名师生为市血站增援了6400毫升的生命血液……

    近年来,黄淮学院在无偿献血工作中,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该院领导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广泛宣传。师生们纷纷加入到义务献血的行列中来,仅2010年献血就达2000人次。

    在无偿献血宣传活动中,该院团委、红十字会等部门充分利用海报、黑板报、广播等多种形式,广泛开展宣传,使广大师生领会献血工作的精神,增强了无偿献血的荣誉感和责任感。每年献血日,该院协调市中心血站做好献血每个环节的工作,保证了献血现场的有序和安全。校团委组织学生志愿者到现场服务,引导献血者完成献血程序,为献血者填写、发放献血证和纪念品,照顾献血人员。该院在献血中重视学生干部的带头作用,鼓励符合献血条件的学生干部带头参加义务献血。该院还利用团日活动组织学生学习,并在世界献血日让他们谈献血感受,充分调动了学生无偿献血的积极性。

    在无偿献血活动中,黄淮学院涌现出许多表现优秀的学生。该院学生陈佳楠三年献血超万毫升,事迹曾被《中国教育报》报道。在献血过程中,该院有一位瘦弱的女生,坚持献血。当老师劝她不要献血时,她说:“献血是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拿到鲜红的《献血证》是一件自豪的事。”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