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 正文
《大河报》报道我校双师型教师培养新举措--
发布人:   信息来源:   日期:2011-04-11 17:56:56    打印本文

    老师不给学生上课,而是给工人当“学生”。近日,记者从黄淮学院了解到,在选派教师到企业挂职锻炼的基础上,该校电子科学与工程系汽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又选派了具有硕士以上学位的青年教师到该地汽车维修厂当学徒工。

    “刚刚毕业分配来的硕士生,虽然有很扎实的理论,但是实际操作能力不是很强,让他们到汽修厂去当学徒工,可以亲临实践现场,接触更多更专业的维修机会。”黄淮学院校长介晓磊说,走企业与学校结合的路子,把老师送到实践第一线,不仅实现了资源共享,同时,也给实践单位的员工带去了扎实的理论教育。从理论到实践,再从实践到理论是学校培养应用型人才,建设应用型本科高校的一个有效途径。

  据悉,该校国际软件学院、信息工程系、农林科学系等也发挥自身优势,不仅开办企中校,更是把企业家引进校园,让工程师、高级技工走上讲台。

  记者 王灿   通讯员 张爱红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