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 正文
河南教育:为中原经济区建设和中原崛起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发布人:   信息来源:   日期:2011-02-21 17:56:38    打印本文

为中原经济区建设和中原崛起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黄淮学院院长 介晓磊

    建设中原经济区的战略构想是贯彻落实中央领导关于河南科学发展重要指示精神的深入实践,是中原崛起战略的持续、延伸、拓展和深化。建设中原经济区需要河南高等教育发展提供强大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而中原经济区建设也必将有力地带动河南高等教育的大发展。
    作为驻马店市唯一的省属本科高校,黄淮学院办学38年来,秉承“厚德、博学、笃行、自强”的校训,发扬“除了奋斗,别无选择”的精神,坚持改革创新和科学发展,大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确立了“育人为本、质量立校、学科交融、特色取胜”的办学理念,着力培养“实用、管用、好用”的应用型人才,各项事业取得飞速发展,为我省经济社会的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面对建设中原经济区的时代呼唤和历史机遇,黄淮学院必将大有可为。学校将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八届十一次全会精神与科学谋划学校“十二五”发展结合起来,把学校的改革和发展与中原经济区建设结合起来,主动适应河南经济社会发展的新要求,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充分发挥学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服务地方经济建设中的作用,办让人民满意的教育,在实现学校又好又快发展的同时,更好地为中原经济区建设和中原崛起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河南教育》2011年第一期刊发介晓磊院长畅谈高校在中原经济区建设中的作用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