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 正文
《中国教育报》:黄淮学院邀校友传授创业经--
发布人:   信息来源:   日期:2010-10-27 09:05:57    打印本文

黄淮学院邀校友传授创业经
学院每年二十万元资助学生创业 

 
    本报驻马店9月25日讯(记者 陈强 通讯员 吴健民)“如果你想成功,世界都会为你让步。”今天下午,黄淮学院多功能报告厅座无虚席,该院2009届毕业生潘泳的创业事迹报告深深打动了700多名校友,激起一阵阵掌声。
    潘泳2006年9月考入黄淮学院国际学院计算机技术软件专业,他学习刻苦,勤于实践,在学校举办的计算机大赛、编程大赛等活动中多次获奖。毕业后他自主创业,用一年半的时间研发出了“苹果皮”,这一实现了苹果播放器通讯功能的新成果引起了国内外的广泛关注,也牵动着黄淮学院广大师生的心。为鼓励更多的同学自主创业,黄淮学院邀请潘泳回母校为同学们讲述自己的创业经历。
    “创业首先要有一个明确的想法,大学期间就要树立一个目标。”潘泳说。创业一定要执著,坚持不懈,经历了追求梦想的过程,即使失败了也能获得人生的宝贵财富。一定要珍惜光阴,努力学好专业知识,打牢创业的基础。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创业缺乏勇气、方向不明、资金短缺等问题,潘泳表示,年轻人不用怕挫折,成功是要付出代价的。
    报告会上,学校为潘泳颁发了10万元创业扶持基金,决定免费为其提供专门创业研发场所,配备专业指导老师,并选拔了3名优秀在校学生给他当助手。据黄淮学院介晓磊院长介绍,学校从2009年3月就启动了“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孵化计划”,每年设立20万元的大学生创业项目孵化基金,扶持优秀毕业生创业团队自主创业。学校还引进了大学生KAB创业教育课程。截至目前,学校立项孵化大学生创业项目20个,涌现出了一批像思图网络有限公司、KAB创业俱乐部、创业联盟等大学生创业团体。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