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 正文
驻马店重点新闻外宣网2005年3月24日--
发布人:   信息来源:   日期:2006-02-20 17:23:02    打印本文

驻马店重点新闻外宣网2005年3月24日

http://www.zmdw.org.cn/2004/zmdxw/22926.htm

  
 
 
 
--------------------------------------------------------------------------------
 
 黄淮学院与印度迈索尔大学联合办学
 
  
  
  
 驻马店新闻  中国·驻马店网( 2005-3-24 8:58:04)
 来源:黄淮学院 
 
   
   生机盎然的春天,继威尔士大学之后,黄淮学院又迎来了印度著名大学——迈索尔大学(Mysore University)的代表团。迈索尔大学国际部主任瑞克斯博士(Dr.Rex Trivad)于3月22日至23日到黄淮学院考察该院的办学条件和办学环境。双方合作的意向主要是计算机软件开发和应用领域,并于23日下午正式签订合作协议。
  目前,印度计算机软件设计开发在国际市场上所占的份额很大。迈索尔大学是印度著名的大学之一,综合势力列印度全国第五名,有8万名在校生,在世界各国有很高的知名度,先后与我国武汉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院校达成了联合办学协议。据悉,迈索尔大学已与黄淮学院初步达成了三项合作办学协议,其中最引人瞩目的当属两校共同创建一所国际软件技术学院,这在河南省尚属第一家。经教育部批准后,黄淮学院国际软件学院将开始面向全国招收学生,由双方共同培养。这一合作对提高黄淮学院和驻马店的国际国内知名度意义重大,对提升学院的办学层次会起到极大地推动作用,对提高黄淮学院的教学质量和内涵建设也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这是黄淮学院实施开放式国际化办学的又一重大举措。

 
 作者:王卫华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