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 正文
外国语言文学系“一对一”谈心活动呈现四个特点-----
发布人:   信息来源:   日期:2006-02-19 09:10:21    打印本文

外国语言文学系“一对一”谈心活动呈现四个特点

外国语言文学系“一对一”谈心活动呈现四个特点

    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进入转段评议阶段以来,我院外国语言文学系全体党员之间开展了广泛深入的“一对一”谈心活动。每个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谈心的人数均超过学院党委提出的要求。此项活动有力地推动了外国语言文学系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健康发展,为撰写个人党性分析材料、明确努力方向奠定了良好基础。此项活动突出了“四个特点”:
    一是“广”,即范围广泛。据了解,系领导班子成员之间、领导班子成员之间与普通党员之间、普通党员相互之间进行了广泛的交流与沟通。教师党员与学生党员之间也进行了广泛交流,了解学生党员对教育工作、学生管理工作及其它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大家通过面对面贴心交流,消除了误会,化解了矛盾,了解了系里存在的问题。
    二是“诚”,即态度真诚。大家开诚布公,真诚面对,党员干部平易近人,不摆架子,从而使普通党员打消了各种顾虑,减轻了思想压力;同事们之间敞开思想,坦诚面对,做到了知无不言,言无不尽。从而达到了加深了解、增进友谊的目的。
    三是“深”,即剖析深刻。不走过场、不图形式,深入交流思想、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摒弃了一团和气的形式主义,深挖对方在党性修养、工作作风、为人处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有建设性的意见,直击要害,触及灵魂。从而达到相互提醒、查找问题、帮助提高的目的。
    四是“正”,即宏扬正气。相互查摆问题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做到“真谈、真查、真找、真改”,通过谈心,谈出了友谊和团结,融洽了关系,纯洁了党性。工作中的抱怨少了,相互理解的多了;擅离职岗的少了,恪尽职责的多了;敷衍了事的少了,坚持党性原则的多了,工作作风进一步得到了改善。
    大家普遍认为,此项活动的开展,搭建了党员之间相互交流的平台。通过谈心,大家相互之间沟通了思想,增进了了解,加深了感情,增强了团结,同时也查摆出了个人在党性修养、工作作风、为人处事等方面的不足,收集了一些有益的工作建议,进一步拓宽了工作思路,促进了下一步系统工作的开展,形成了团结和谐、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外国语言文学系)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