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 正文
我院召开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整改提高阶段动员大会-----
发布人:   信息来源:   日期:2006-02-19 09:10:19    打印本文

我院召开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整改提高阶段动员大会

我院召开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整改提高阶段动员大会

    9月6日下午,黄淮学院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转入整改提高阶段动员大会在南区大报告厅隆重召开。省委督导组组长刘树生、成员贾世建及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大会。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和离退休老干部代表参加了大会。大会由院党委副书记、院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前中主持。
    院党委书记、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张力奎同志在大会上作转段动员报告,对我院先进性教育活动分析评议阶段的工作进行了全面回顾和认真总结,对整改提高阶段的工作进行了全面动员和总体部署。
    在总结与回顾中,张力奎书记从加强组织领导,广泛征求意见,做好党性分析,搞好民主评议,坚持边议边改,切实促进工作等方面对我院第二阶段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对分析评议阶段的主要做法和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不足和需要努力的方向。他指出,自8月5日学院先进性教育活动第二阶段转段动员大会以来,按照省委的部署和要求,在省委督导组的具体指导帮助下,我院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紧紧围绕党性分析、民主评议、查摆问题、对照检查四项主要任务,切实抓住广泛征求意见、开展谈心活动、撰写党性分析材料、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支委会、反馈评议意见、通报评议情况、阶段小结等八个关键环节,坚持把提高认识贯穿始终、领导带头贯穿始终、认真学习贯穿始终、实事求是的原则贯穿始终、边议边改贯穿始终,精心组织,认真评议,查找问题,边议边改,各项工作进展顺利,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为下一步开展工作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关于第三阶段工作的任务与安排,张力奎书记强调,整改提高阶段要围绕深化学习抓整改,自觉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围绕解决问题抓整改,让师生员工得利益;围绕弘扬正气抓整改,营造保持先进性的好氛围;围绕建章立制抓整改,建立保持先进性的好机制;围绕促进工作抓整改,形成科学发展的好局面。要把是否为师生员工办实事、办好事,师生员工是否满意作为检验先进性教育活动成效的主要标准,确保先进性教育活动真正成为师生员工满意工程。各级党组织和每个党员都要扎扎实实地办几件师生员工期待解决的实事、好事,在办实事、办好事的过程中,进一步转变作风、加深与师生员工的感情,开创学院各项工作的新局面,努力实现学院“二次创业”的目标。
    刘树生同志代表省委督导组作了讲话。他在讲话中表示,完全赞成张力奎书记代表黄淮学院党委所作的转段动员报告,对我院先进性教育活动第二阶段的工作从深化学习,提高思想认识;发扬民主,广泛征求意见;目标明确,认真进行党性分析;严肃认真,开好民主生活会;注重实效,树立良好形象等五个方面进行了充分肯定。他对第三阶段的活动提出了指导意见。他指出,要高度重视第三阶段的工作,一是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认识整改阶段的工作,要从学习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高度、从确保先进性教育活动取得实效的高度、从确保先进性教育活动成为群众满意工程的高度来看整改,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增强主动性、自觉性。二是要抓好认真制定整改方案、扎实搞好集中整改、及时公布整改情况、切实搞好工作总结并对巩固扩大新成果等四个环节。三是要处理好思想上整改与工作上整改的关系、党员自身整改与依靠群众整改的关系、解决突出问题与建立长效机制的关系、正面教育与从严治党的关系。四是要抓住实践环节,在真改上下功夫,坚持言行一致,边整边改。
    院党委副书记张前中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各部门、各院系,要在深化认识、加强领导、务求实效上下功夫,要针对征求到的意见和民主评议中反映出的突出问题,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切实落实整改责任,进一步促进学院各项事业的发展。(卫华)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