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 正文
黄淮学院召开网络安全工作第一季度例会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信息化办公室   日期:2022-04-04 16:14:28    打印本文

    3月31日,黄淮学院网络安全工作第一季度例会在信息化办公室召开。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耿红琴,学校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委员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由信息化办公室主任周鹏主持。

    会上,周鹏汇报了第一季度我校网络安全工作的开展情况,近期我校存在的网络安全问题以及采取的应对措施。在3月中旬开展的整治虚拟货币“挖矿”活动中,信息化办公室采用技术手段封堵各类“挖矿”恶意域名740余个,同时在学校各单位的配合下,及时处置受害资产100余个,整治虚拟货币“挖矿”活动取得阶段性成果。

    耿红琴对学校第一季度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耿红琴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多次讲话中均强调网络安全工作的重要性,网络安全是事关国家安全、学校发展和广大师生工作学习的重大战略问题,高质量做好网络安全工作刻不容缓。

    对下一步如何做好网络安全工作,耿红琴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筑牢安全意识。二是要利用好新媒体手段,设计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宣教活动,增强广大师生的网络安全意识,提升防范技能。三是要层层压实责任,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提高网络安全意识,压实网络安全责任,抓快、抓实、抓细,落实好各项制度和措施。四是要加强单位之间合作,在经费允许的情况下,配齐相关网络安全设备和产品,筑牢学校网络安全防线。

(撰稿:张秋慧  责任审核:周 鹏)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