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国家基金申报工作交流座谈会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科研处   日期:2022-02-14 11:47:06    打印本文

    2月13日下午,黄淮学院在教师发展中心召开国家基金申报工作交流座谈会。党委委员、副校长兰军瑞出席会议,科研处、各二级学院、校属科研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科研处处长姚汝贤主持。

    会上,能源工程学院、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数学统计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信息工程学院、智能制造学院、文化传媒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体育学院、医学院、产业创新发展研究院共12个单位的负责人就本单位项目申报的做法、进展情况和存在的困难与问题逐一进行了交流发言。各单位对国家基金项目非常重视,前期进行了“早动员、早部署”,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大部分学院明确了时间表、任务书,在申报项目的团队组建、方向凝练、专家咨询、资金保障等方面给予了大量的支持。同时各单位也面临高层次人才不足、前期成果较薄弱、研究方向不凝练等共性问题。

    姚汝贤对国家基金项目申报下一步工作作了部署和安排,一是要把握好时间节点,按时完成项目申报。二是科研处与二级学院形成合力对项目申报将在智力、财力、人力等方面提供大力支持。三是对各单位提出的合理化建议将认真研究,逐步落实。

    兰军瑞对各相关单位的国家基金项目申报工作进行了总结讲话,在肯定前期工作的同时对项目申报工作提出了以下要求:

    一是要充分认识申报国家基金项目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科学研究是大学的重要职能之一,大学的科研主要是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国家基金项目申报是学校科学研究工作的重要抓手,基金项目的数量和质量体现了学校科研实力,学校主要领导非常重视国家基金申报工作,必须要下大力气把这项工作抓紧抓好抓细。

    二是要做好组织动员、指导帮助工作,充分调动教师的积极性,提高申报率和申报质量。科研处和学院要点面结合做好组织发动工作,要创造良好的申报环境和科研氛围,让基金申报成为教师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近期要做好申报书修改、专家指导、规范性审查等工作。

    三是以学科建设为龙头,全面提升科研水平。科研是学科建设的基础,也是硕士点申报的基础。问渠那得清如许,唯有源头活水来,没有好的科研基础,硕士点申报上较难实现突破,国家项目申报结束以后,各二级学院特别是硕士重点立项建设单位,要进一步加强学科意识,以学科建设引领全面提升科研水平,为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作出更大贡献。

                  (撰稿:叶亚杰  责任审核:姚汝贤)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