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 正文
智能制造学院组织开展学生专业认知创新教育活动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智能制造学院   日期:2021-12-06 10:25:38    打印本文

    为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11月28日-12月3日,智能制造学院组织2021级学生开展了专业认知创新教育活动。 
    活动期间,学生相继走进实验室、博士工作室和科研院所进行了参观学习。增材制造研究所负责人石鹏博士以先进材料增材制造技术(3D打印)在工业零部件,尤其是航空关键零部件研发、制造领域的应用为主题,结合研究所内的相关项目成果,为在场的学生讲解了增材制造技术的基本原理和具体应用。他以高温合金封盖为例,介绍了从设计、分析、增材制造、机械加工等整个零件的产品研发周期。同时,引入拓扑优化的设计理念,结合增材制造工艺,对热交换器芯体进行结构拓扑优化,提高热交换器的传热效率,以启发学生的设计理念,加深学生对专业的认知,培养学生的工程思维能力。 
    通过开展专业认知创新教育活动,使学生认识到所学专业知识与具体实践的差距,更有助于他们开阔视野,增加对专业理解的广度和深度,为今后积极投入到“挑战杯”、“创青春”、“物联网设计”、“互联网+”等学科竞赛中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

(撰稿:石鹏 申文军  责任审核:高纲领)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