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信息工程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举办 “课程思政教学竞赛”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日期:2021-04-06 09:06:06    打印本文

    为认真贯彻学校及学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部署,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激发教师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充分发挥党员教师在立德树人、思政育人阵地中的先锋模范作用,信息工程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于4月2日下午在1号楼512党员活动室举办了“课程思政教学竞赛”主题党日活动。
    广大教师积极参赛。活动现场,各参赛教师充分挖掘课程思政元素,通过不同的专业课程和教学主题,从教学目标、教学设计、教学实施等方面将勇于探索的科学精神、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团结协作的团队精神、爱岗敬业的职业素养、自信意识、家国情怀等各种思政元素自然、有机融入到专业教育中,达到了“盐溶于水,润物无声”的教学效果,现场反应热烈,受到评委和观摩教师广泛好评。
    现场教学展示后,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孙利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了各参赛教师准备充分、思路清晰、融入自然、创新性强等优点,也提出相关继续优化的建议。经评委组评审合议,熊娟、刘栓两位老师获得一等奖,张瑜、牛小梅、郝华丽三位老师获得二等奖。
    学院党委书记肖洪涛在总结中强调:教师是课程思政建设的关键,党员教师一定要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把党史作为课程思政元素,以党史教育推动课程建设和教学改革,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努力提升课程思政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实现“三全育人”目标,为学院正在推进的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工程教育认证和审核评估工作提供有力支撑。

(撰稿:周原  责任审核:肖洪涛)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