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外国语学院举办“分享党史故事 缅怀革命先烈” 清明节英文读书分享会比赛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   日期:2021-04-02 18:17:41    打印本文

    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讲好中国故事”,进一步深化党史教育,清明时节缅怀革命先烈,外国语学院结合自身专业特色,开展用英语讲中国党史故事比赛。4月1日晚7点半在123智慧教室举办了主题为 “分享党史故事 缅怀革命先烈”的清明节英文读书分享会比赛决赛。党委副书记邹姝丽和副院长陈海英出席了此次比赛。
    经过初赛、复赛,最终有7名选手进入决赛。比赛中,选手们激情昂扬、声情并茂地带领现场观众穿越历史、共同追忆李大钊、杨靖宇等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其中也不乏歌颂现代革命烈士肖思远、陈祥榕等远在边疆保家卫国、为国牺牲的感人壮举。通过选手们精彩、标准、流利的英文分享,英雄为国牺牲、为国奉献的精神深深触动每一位观众的灵魂,现场不时响起热烈掌声。比赛结束之后,陈海英就同学们的表现做了精彩点评。经过激烈角逐,比赛共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4名。
    此次比赛通过读书分享、讲故事的形式重温了党史、宣传了革命人物们的英雄事迹,也提升了学生的专业素养,使广大学生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洗礼,更加坚定爱党爱国的理想信念。大家纷纷表示要向革命先烈学习不怕困难、敢于斗争的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做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接班人!

(撰稿:史丹丹   责任审核:冯成一)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