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信息工程学院举行第一期党史学习交流分享会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日期:2021-04-02 16:16:48    打印本文

    学习历史是为了更好走向未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常态化、制度化,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学生党员在1号教学楼512党员之家活动室召开“第一期党史学习交流分享会”活动。
    本次交流会要求全体学生党员同志对党史学习进行交流,谈学习体会,领会共产党员的责任和使命。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张韧志首先就常态化、制度化落实党史教育向各位同学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学习党的历史是每位党员必须履行的基本义务,加强党的历史学习,是促使党员从思想上入党,不断提高自我素质的必要途径。当代大学生党员一定要牢记党的光荣历史,传承党的优良传统,永保不忘初心、砥砺前进的奋斗意识。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李前程首先分享了对《从一大到十九大 中国共产党全国代表大会史1921-2017》的学习体会。在谈到一大精神时,他告诫同学们体现一大精神的“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内涵丰富,我们每一位党员都可以结合时代特点大力弘扬“红船精神”。学生党员李丙辛在发言时说,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就是无数优秀共产党员在危机关头敢为人先,勇于挺身而出,以开天辟地的气魄推动着祖国不断走向繁荣富强的历史。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是在一代代优秀共产党人的不断接力中实现的,现在需要做的就是严格要求自己,学好专业课,练好基本功。
    通过学习交流活动,广大党员进一步加强了对中国共产党党史的认识,他们表示将继续全面提升对党的历史、党的理论知识的掌握,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撰稿:李前程  责任审核:肖洪涛)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