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 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开展红色电影展播活动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建筑工程学院   日期:2021-03-19 16:04:01    打印本文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响应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有关部署安排,3月17日晚7点,我院在8号楼127组织学生观看纪录片——《伟大领袖毛泽东》。
    毛泽东同志是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战略家、理论家,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伟大开拓者,是近代以来中国伟大的爱国者和民族英雄,是党的第一代中央领导集体的核心,是领导中国人民彻底改变自己命运和国家面貌的一代伟人。本片运用过去时与现在时相融合的结构方式,一方面运用大量的图片、影像资料,一方面在今天的日子里寻找毛泽东留下的痕迹,通过大量采访,复活了很多历史事件的细节,以及毛泽东性格中最生动的部分。把党的工作重心从农村转到城市,制定了党在全国胜利以后的各项基本政策,号召全党务必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务必继续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
    观影后,19级土木工程姜欣雨同学表示:“通过观看纪录片可以知道毛泽东老一辈革命家的理想信仰、革命精神和人格风范,会更加热爱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正是有了这些革命先辈的努力才有了我们当下幸福美好的生活”。19级城乡规划袁雯说:“影片中毛主席的精神感动、激励着我们每一个人,作为大学问家的毛泽东,他的学术风格和特点是极为鲜明的,是毛泽东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们党建设中国先进生产力和先进文化的宝贵财富。作为当代青年,要把自己造就成为时代和社会需要的合格人才”。
    通过开展本次活动,使同学们深刻的认识到中国共产党光荣革命历史,增强了同学们的爱国爱党意识,更加坚定感恩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撰稿:葛佳妮  责任审核:王中明)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