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 正文
智能制造学院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经验交流会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智能制造学院   日期:2020-10-05 08:18:45    打印本文

    10月2日下午,智能制造学院在3号楼419会议室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交流会。学院领导班子、获批国家自科基金项目负责人、教授、博士共20余人参加了交流会。会议由副院长魏雪峰主持。
    会上,获批2020年国家自科基金项目的刘新玉和谢行两位博士作了交流发言。他们从政策解读、申报程序、材料撰写等方面分享了其成功申报国家自科基金项目的经验。重点介绍了科研基础工作以及项目创新性对于项目申报的重要性,并一致认为青年博士要坚守科研初心,克服困难,厚积薄发,积极培育高水平科研成果;同时要重视平台搭建,做好资源整合,促进交流合作,兼顾创新性和可行性,从适合自己的领域和研究方向申报项目。与会的其他教授、博士也结合自身科研经历,围绕重大科研项目申报时所遇到的问题以及申报书内容的撰写思路、方法与关键点进行了讨论交流。
    最后,党总支书记高纲领对在科研方面取得成绩的博士们表达了祝贺和感谢。他表示,事业的发展关键在人,新的一年,学院不仅将在“引才”上下功夫,更将积极营造“重才、用才、爱才、聚才”的人才工作氛围,建立长效机制,为高层次人才多提供平台,多创造条件,让他们有更多的精力潜心钻研,静心育人。
    据悉,智能制造学院刘新玉博士主持的《鸽子海马区认知地图对导航目标的信息编码机制》(项目批准号:62003146)获批青年基金项目,资助金额为24万元;谢行博士与哈尔滨工程大学李辉教授合作申报的《斜浪下超大型集装箱船非对称砰击与扭转颤振的耦合分析》(项目批准号:52071110)获批面上项目。

(撰稿:郝晓艳 审核:高纲领)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