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组织开展“厉行节俭 反对浪费”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日期:2020-09-15 08:34:50    打印本文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针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9月10日晚,国际教育学院组织开展“厉行节俭 反对浪费”主题团日活动。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就培养学生勤俭节约的良好美德,杜绝舌尖上的浪费进行主题宣讲。团日活动上,各班通过幻灯片展示等方式带领同学就大学生应如何树立正确的价值观、节约资源、节约用餐、生活节俭、理性消费、适度消费做了宣讲说明,并引导同学们以小组形式讨论日常生活中的节俭计划,大家积极热烈响应讨论,为进一步建设节约型校园献计献策;最后,活动在观看节俭主题纪录片中落下帷幕。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从点滴做起,把“光盘”行动当作一种习惯,当作修养和责任,让勤俭节约思想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用实际行动为弘扬厉行节约之风作表率。
    此次主题团日活动致力于提高学生的节约意识,是减少“舌尖上的浪费”的举措,对促进我院大学生勤俭节约良好美德的形成,营造节约型校园氛围打下较好基础。

(撰稿:高玉慧 刘梦夏 审核:王卫华)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