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 正文
各单位举办庆祝建党99周年活动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日期:2020-07-02 16:48:04    打印本文

    在“七一”建党节来临之际,根据校党委关于在“七一”期间开展以“牢记初心使命、争当出彩先锋”为主题的支部党日活动通知要求,我校各单位结合实际,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活动。
    6月29日,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陈怀勇以“廉洁从教 立德树人”为题,在七号楼223教室为全院党员上了一堂廉政教育专题党课。
    党课中,陈怀勇结合领导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要求全体党员一要深刻吸取案例中人物典型的教训,不断自省和自警,加强对党章、党规党纪、法律法规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领会,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增强纪律观念、规矩意识,不忘教书育人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要加强党性修养,把廉洁自律规范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牢牢把握住廉洁底线,算好政治账、经济账、亲情账,好好珍惜自己的人生,珍惜自己工作岗位,自觉抵制各种腐朽思想的诱惑,迈好人生的每一步。立师德,正师风,争做廉洁从教的表率,将自己的才能奉献在学校,奉献在课堂,奉献给学生,忠诚于教育事业, 潜心育人。
    会后,每一位党员都签订了《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党员教师廉洁从教承诺书》和《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教师师德师风承诺书》,全体党员表示,将牢记教师立德树人的责任和使命,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发挥表率作用,不忘初心,为党的教育事业奉献终身。
    6月30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教工党支部在图书馆510会议室集中观看国防大学教授金一南《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中国共产党长盛不衰的生命力源泉》视频讲座。结合视频学习,与会教工党员结合自己的本职工作进行交流研讨。大家认为,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共产党员,在今天和谐安宁的环境中,在举世瞩目的成就面前,更要看到今天面临的挑战,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时刻不忘初心、不忘来路,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奋斗精神,去面对任何险阻艰难,去铸造新的辉煌,去更加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在推动夺取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双胜利的伟大实践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学生党支部组织学生党员在线上观看了红色电影《最可爱的人》,开展《牢记初心使命、争当出彩先锋》诗歌朗诵、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在《牢记初心使命、争当出彩先锋》诗歌朗诵中,学生支部党员各显身手,带来了各自准备的经典诗歌片段,平欣的《赞美党的诗歌》、梁鑫茹的《中华颂》、张茜茹的《我骄傲,我是中国人》、都雪丹的《七夕献诗》、郭婷婷的《党旗颂》……这些经典无一不让学生在经典诗歌朗诵中感受党的伟大,感受身为中国人的骄傲,感受作为一名新时代共产党员的光荣。
    6月30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通过钉钉会议平台开展线上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暨2020年第一期预备党员转正大会。
    党日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第一环节讨论通过23名预备党员的转正申请。学生党支部书记符晓同志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唤醒每一个党员“最初的记忆”,铿锵的誓言、坚定的承诺,现场声音和远程在线的学生党员声音汇成一体,实现了疫情期间云端思想引领不断线,学生云端入党不掉队。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讲故事”环节中,学生党员代表们用富有感染力的语言、慷慨激昂的陈词,分享了一个个感人至深的红色故事,让与会党员又一次重温了那一段感人至深的峥嵘岁月,缅怀了那些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
    “听党课”环节,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飞以《牢记初心使命,争当出彩先锋》为题,为青年党员上了一堂精彩的微党课。
    6月30日下午,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于艺术楼306会议室(线上使用腾讯会议)举行了“牢记初心使命、争当出彩先锋”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总支成员、各支部书记、全体师生党员通过线下线上方式参加了本次活动。
    会议上,面对鲜红的党旗,党总支书记李信生作为领誓人,带领党员们一起高举右手,再次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铿锵恢宏的誓词,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一字一句,神圣而豪迈,体现了党员同志们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忠诚。为了推进“学习强国”学习活动的持续深入开展,会议对各支部“学习强国”优秀学习者进行表彰。随后,教工第一支部袁兴龙、朱鸽朗诵了诗歌《红船,在南湖起航》,与会的全体师生党员齐唱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通过重温、传唱红色经典歌曲,激励着我们发扬优良革命传统,始终不渝地跟党走,在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坚定不移地走改革开放之路。
    6月30日,体育学院30余名党员前往舞钢市虎头山新四军革命烈士陵园举行“牢记初心使命、争当出彩先锋”主题党日活动,以此在重温党的光辉历史和优良传统中补足精神之钙,在接受红色教育、传承红色基因中砥砺初心使命。
    在烈士陵园革命烈士纪念碑前,30余名党员向革命先烈纪念碑敬献了花篮,并对着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默哀鞠躬,表达了对革命先烈最崇高的敬意。
    党总支书记王剑在随后的讲话中介绍了虎头山战役的相关情况,回顾了虎头山抗日烈士的英勇事迹,号召大家要继承革命先烈遗志,努力学习他们为国家解放、民族独立,甘愿抛头颅、洒热血的坚定信仰,努力弘扬他们顽强拼搏、不怕流血牺牲的革命斗争精神,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立足工作岗位,加倍努力工作,以更加敬业的精神、严谨的作风、高昂的斗志,为学院事业发展再立新功、再创佳绩!   
    7月1日上午,智能制造学院党总支开展“迎七一、学讲话,听党课”活动,学院领导班子及全体教工党员参与了活动。
    会上,智能制造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郝建华宣读了学院党总支“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勇担当”活动的表彰决定,对学院在疫情防控工作和线上教学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个人予以表彰,带领全体教工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回信精神,并表达了对陈望道老校长翻译首个中文全译本《共产党宣言》,引导大批有志之士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投身民族解放振兴事业的崇高敬意。随后,全体教工党员通过网络平台集中观看了《党旗飘扬,筑牢红色防火墙》的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
    7月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一、第二教工支部举行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的回信》,喜迎中国共产党第99个生日。
    会上,总支书记刘安辉领学了《习近平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的回信》内容。与会党员在聆听了总书记的回信内容之后,纷纷表示,回信内容令人精神振奋,备受鼓舞。刘安辉要求党员教师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把总书记的回信精神贯彻落实到立德树人的教学工作中去,学好、讲好党史国史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学校党委对思政课教师的要求,教育和引领广大青年学生成为共产主义远大理想的坚定信仰者,成为当代马克思主义的潜心研究者,成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忠诚践行者,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全心追梦人,成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全力奋斗者。
    学习结束后,全体党员在党旗前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表达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
    对外联络处党支部以庆祝建党99周年为契机,于7月1日上午在综合楼427“学习书屋”开展“接力传党旗、奋斗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中,在党支部书记张得生的带领下,支部党员并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刊发的《老科学家入党志愿书选编(一)》,支部党员对钱三强、钱学森、王家楫、赵忠贤、师昌绪等老科学家们对党忠诚、爱国奉献的政治品质,不畏艰辛,甘于奉献的科学家精神感到由衷的敬佩,并表示一定会以他们为榜样,牢记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争做新时代先锋表率,为学校建设特色鲜明的应用型本科高校凝心聚力,不懈奋斗。
    最后,支部党员共同开启了“99年初心不变、接力传党旗”活动,祝福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生日快乐。 

(新闻宣传科综合)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