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 正文
文化传媒学院、外国语学院联合开展疫情防控 应急模拟演练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文化传媒学院   日期:2020-03-12 17:34:16    打印本文

    为切实提升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工作的能力,3月10日下午,文化传媒学院联合外语学院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模拟演练。
    本次应急演练模拟的场景是开学后学生依次走进教学楼测量体温,发现一名学生有发热症状,辅导员、执勤志愿者立即将该同学引导至隔离区,随即报告校医院说明具体情况,并分别向院领导、校疫情防控办公室、学工部汇报。
    校医院接报后第一时间派专业人员赶赴现场,对发热学生进行隔离处置。随后赶到现场的学院领导,按照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的机制,第一时间要求对该生接触过的寝室、教室等场所进行封闭消毒,并将与该生密切接触过同学定点隔离、全面检查,同时做好安抚和心理疏导工作。
    演练全程严格按照预案规定流程进行,分工明确、反应迅速、协调有序,进一步检验了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提高了学院应对突发疫情的反应和处置能力,为开学后学生疫情防控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撰稿:臧奕威 审核:金振胜)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