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 正文
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举办首届金相技能大赛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   日期:2019-12-31 15:53:05    打印本文

    为了提升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学生金相技能及实践动手能力,检验学院学生创新教育成效,更好地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近日,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新能源科学与工程教研室将集中实践教学环节与实践技能竞赛充分结合,举办了首届金相技能大赛。本次大赛按照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要求,组织专业教师对学生实训成果进行评价,计入实训总成绩。
    在前期样品制备环节,学生将样品先后进行切割-镶嵌-磨光-抛光-腐蚀等工序,样品测试环节,分别进行金相组织观察和显微硬度测试。在样品制备及测试环节完成之后,“2019年黄淮学院首届金相技能大赛”于12月30日上午9时,在创业园1楼B103准时拉开帷幕,2017级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学生106人全部携带样品参与大赛,参赛样品包括退火钢、热轧钢、退火钛等5种样品。张亮、宋俊、邱康文等教师作为评委,按照金相图像质量、样品表面质量、操作规范性等指标对参赛作品进行综合评价,经过初评及终评环节,评选出一等奖5人、二等奖10人、三等奖15人。
    在比赛过程中,学生全力投入、热情高涨,以饱满的精神呈现出各自的作品,锻炼了金相技能和实验动手能力,深度促进竞赛工程、创业工程与教研室工作的深度融合,培养了敬业、精益、专注、创新的职业素养。

(撰稿:张亮 审核:陈怀勇)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