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 正文
机关党委举办第二期读书交流会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日期:2019-12-30 17:41:38    打印本文

    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按照学校书香校园建设工作要求,12月26日下午,机关党委在综合楼427“学习书屋”举办机关党委第二期读书交流会,机关各支部党员代表参加,学工部党支部张潇和胡华伟老师主持交流会。
    在轻松音乐的伴诵中5名党员同志精选了文学、哲学、传记等好书进行了分享交流。党政办公室的闵攀老师品读《摆脱贫困》——秘书工作的风范,为大家展示了办公室秘书工作纷繁复杂的一面。党委统战部刘高楠老师从居里夫人的品质、工作精神以及她的婚姻观等方面,为大家提供了《居里夫人传》的另外一种解读。机关党委夏雨老师结合《傅雷家书》将近代中国知识分子的人文情怀和爱国情操娓娓道来。国际交流合作处高阳阳老师分享了《边城》,用一曲善与美的颂歌为大家展示了人性的善良和美好。审计处的肖丹老师借《方志敏的最后七个月》歌颂了英雄先烈血战东南半壁红的英雄事迹,诠释了中华民族英勇奋斗、不怕牺牲的民族精神。这五位老师分别以不同的视角与大家分享了读书的心路历程和所思所悟,表达了相同的理想信念、精神追求和家国情怀,赢得与会同志的阵阵掌声。
     最后,机关党委书记杨新锋逐一点评各位同志所选书目以及在活动中的精彩表现,并指出机关的党员干部要以“走在前  做表率”为政治责任,以好读书、读好书为着眼点,带头学习、带头读书,引领“书香校园”建设,为打造模范机关和创建全国文明校园提供重要支撑和保障。

(撰稿:夏 雨  审核:杨新锋)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