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 正文
河南省“青马工程”培养班第三片区第三次分散学习在我校举行
发布人:宣传部   信息来源:团委   日期:2019-11-27 16:47:13    打印本文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扎实推动“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深入实施,搭建交流平台,推动资源共享,促进共同发展,11月23日至24日,2019--2020年度河南省“青马工程”培养班第三片区第三次分散学习在我校举办,同时我校2019年度团校暨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也正式开班,共有来自河南理工大学、河南科技大学等14所省内高校的25名学员和我校通过学院推荐、考试选拔出的80名校级青马学员参加了此次学习培训。
       11月23日下午,全体学员来到了竹沟革命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追寻红色足迹,缅怀革命先烈,弘扬革命精神。在晚上的交流研讨中,学员们紧紧围绕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积极发言。我校学员崔婉玉表示,做一个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仰者,应树牢发展意识、实干意识、服务意识。洛阳理工学院学员刘卓表示,当代大学生要提升自己的文化知识水平,作为学生干部要在学生群体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在11月24日上午进行的理论教学中,全国优秀教师,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优秀教师程东阳教授进行了以“弘扬大别山精神,做红色基因的传承者”为主题的专题讲座。他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河南时重要讲话精神,从逐步提出、科学内涵、时代价值、弘扬大别山精神四个方面进行讲解,号召青年大学生学习并弘扬坚守信念、胸怀全局、团结一心、勇当前锋的大别山精神。
       此次培训通过理论宣讲和情景教学等行之有效的方式,进一步坚定了参训学员的理想信念,提高了参训学员的思想政治素质。

(撰稿:张潇 审核:杨杨)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